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後的中國教育700字作文

落後的中國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的傳統教育是幾千年來一點點積累下來的,這幾千年來,不僅自身推行,還影響到了周圍的許多鄰國,但就是這些教育,正一步步毒害現今的兒童。 

  中國傳統教育說勤能補拙,越來越多的中國家長對此深信不疑。媽媽剛懷孕,便讓寶寶聽鋼琴曲,雖說自己也覺不出啥好聽的來,人家教授說有用啊,什麼莫扎特,貝多芬,只要是他們倆的東西就先給孩子啟蒙啟蒙吧。孩子出生了,家長們像是幾夜沒吃飯似的,把事先準備好的卡片掛牆上。背唐詩,認單詞,作數學,不管孩子能不能接受,學了就沒壞處。長大了,孩子要上學。緊接着,商人們擺好了一個個輔導班陷阱,等着家長們心甘情願往裡跳。 

  這些家長自認為高明,孩子的前程似乎就靠他們精心的策劃。孩子們就是家長的棋子,由他們一步步擺弄,對面的那隻老將就是學業,就是工作。為了這些,家長們自認為偉大的煞費苦心,不惜一切代價,甚至孩子幸福的童年。 

  中國教育的失敗之處便在於此。 

  中國的腳步正一步步邁向世界的聖壇,中國的教育卻被落在原始的起點。 

  中國人的童年,正漸漸縮短壽命。小時候,我最幸福的事情,便是和夥伴們一起去捉知了,或者把自己做的小船放進河水裡,然後跟着小船走,一直到天黑。現在的孩子,已經擺脫了天真,使他們過早的成熟。到底是什麼呢?還是一個“學”字。 

  中國教育正擴大年限,縮小快樂。 

  望子成龍是中國教育最終的禍根。沒錯,誰又不希望自己愛子女出人頭地,誰又希望自家子女低人一等?但是,孩子的天賦之處,孩子性格的奧秘,決不是家長所能讀懂的,最了解你的,不是上帝,而是自己。根據自己的思想去規劃人生,這是中國人難以做到的,也是中國家長無法理解的。 

  我們中國人,自古就是做大國的,現如今,已經被教育這塊攔路石擋住了。人才不出自本國大學,這是令人家恥笑的,希望有一天,中國教育能真的趕超世界,中國家長能茅塞頓開,這時,中國便真的進步了。

落後的中國教育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落後就要挨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