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中國教育路在何方600字作文

中國教育路在何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教育,成為了當下最炙手可熱的討論話題。中國式的素質教育,有着優點,也有它的缺點,那麼我們怎麼去如何看待喜憂參半的中國式素質教育呢?中國式素質教育路在何方呢?

  古有曾子殺豬,說的是古代時候有一個人叫曾子,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攻讀四書五經,學識豐富,資歷過人。有天,曾子的妻子要上街買菜,曾子的兒子吵着鬧着要跟着去,於是曾子的妻子沒辦法了,就對曾子說:“聽話,等娘回來給你殺豬吃。”孩子聽了這番話,立馬變得乖巧起來,心裡想:就等着娘回來給我殺豬吃了。曾子妻子的這番話也讓曾子聽到了。等到妻子上完街回到家時,妻子看見曾子在磨刀,磨刀霍霍向豬羊。妻子上來立馬對曾子說:“你這是幹嗎?我對小孩子是騙他的,為了讓他在家不外出。”曾子對妻子說:“教育小孩子要講誠信,要給小孩子樹立一個講誠信的好榜樣,這樣他以後才能成為這個有誠信的人。”是啊,曾子這番話得句句在理,家長教育孩子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孩子生下來就像一張白紙,大部分影響和啟蒙教育都來自己家長,家長對孩子們的教育在孩子成長初期顯得尤為重要,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大部分是通過模仿他人而進行學習的。

  在當今,大多數家長為了想便於管教孩子,經常對孩子撒謊,這些謊言大多是出於善意的,但到了最後往往實現不了,孩子們也會深深的記住這個謊言,然後,去去模仿,更有甚者反過來欺騙自己的父母。可是這些問題的根源都出自於哪裡呢?出自於對孩子言傳身教的父母。

  在孩子面前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再加以引導,那麼孩子也會朝着好的方向發展。

中國教育路在何方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路在腳下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式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