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國教育?500字作文

中國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上午,老師說昨天的考試出現的漏洞,當她講到閱讀題的時候,說:“文章說的是關於串白楊的事情,所以,文章的最後問‘你是喜歡串白楊還是白楊樹?’的時候,你就要聯繫文章,回答‘喜歡串白楊’才對。”聽到這,我不禁要問,這就是中國教育? 

  在小學,老師總是喜歡將傳統的教育硬塞給學生,比如一道題目:發洪水時,學校的舊電腦和家裡的高檔電視機都被洪水沖走了,你會先救哪一個?答案是:先救學校的舊電腦。可作者的侄子回答的是:先找一艘船,把學校的舊電腦和家裡的高檔電視機都救出來。但老師卻批評他沒有大公無私的精神! 

  難道中國的教育就是需要犧牲一個人的生命嗎?傳統的教育美德固然好,可是,我們已是21世紀的人類了,我們應該選擇另一個,更好的教育路線吧?對於第一個問題,我覺得,這應該是按自己的想法去回答,文章只是想你介紹而已,所以,喜歡串白楊還是白楊樹,都可以的,可為什麼老師認為不對呢? 

  我覺得,這道題出在最後,老師自然而然會認為要根據文章回答,這一點可以理解,但我認為,我們沒有必要去這樣回答問題,太假了! 

  中國教育,有許多優秀過全世界的優點!但至於這個傳統教育,適量的加以也是對的,但對於這件事,我覺得就不對了,出這道題,怎麼回答,就是自己的自由。

中國教育?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式教育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