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李宇春考研落榜——這是中國教育的勝利2000字作文

李宇春考研落榜——這是中國教育的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據重慶日報報道,日前,四川音樂學院相關負責人證實,剛發布的今年川音研究生錄取名單中,沒有李宇春的名字,這意味着李宇春考研確實名落孫山。看到這一消息,我首先要向李宇春表示祝賀,祝賀她明哲保身、知難而退、捨身成仁,捍衛了本就十分脆弱卻又是非層出不窮的中國教育事業的純潔,保留了中國教育事業不被沒落的希望。第二個要祝賀的是四川音樂學院。他們總算在輿論的壓力下,作出了正確的選擇,不惟利是圖、不為虛名所惑,以大義滅親的方式對自己培養出的超女人氣說不,從而客觀上維護了教育的公平與公正。第三個要祝賀的是中國的教育,明察秋毫,沒有讓這個只有名氣、沒有才氣,甚至連最起碼的學識條件都不具備的女生混進研究生隊伍,從而在這場與名人的較量中取得了勝利,捍衛了中國教育事業的尊嚴。第四個要祝賀的是中國娛樂業,他們終於成功“留”住了一位正在冉冉升起的一個中國娛樂圈獨有的中性“人才”,現在心無顧慮的李宇春,終於可以專心唱歌、出碟、走秀、拍戲了,要不了多久,她就會成為一顆集影、視、歌於一身的娛樂巨星。

  這些年裡,名人特招免試上大學已不是什麼新聞,名人考研究生也不是什麼新聞。萬梓良還在北大讀MBA呢,吳小莉還在清華念EMBA呢。但文憑和知識不是用錢和名就能買到的。萬梓良最後因為基礎太差,從北大休學;吳小莉老公拒絕為她做作業,學習要靠她自己。而李宇春,一個多門功課都沒及格的學生,卻在一夜成名后報考研究生,不說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至少在她沒成名前這個問題想都不敢想,但在成名后,她卻想利用自己的名氣跟學校來個交換,順便混個研究生文憑,為將來作個打算。這種名利交易,在教育界其實也是屢見不鮮。比如,某某人有錢了,可以拿錢買個研究生文憑。但這些都是教育中的腐敗現象,是對中國教育的褻瀆,是對其他學生的不公平。  

   其實,就像李宇春經濟人所說的那樣,李宇春沒考上研究生很正常,無所謂。對她這樣一個成天四處飛來飛去作秀斂財的人來說,哪有什麼時間複習功課備考?加上讀本科時就多門功課不及格,英語只過了三級,能突然考上研究生,輿論功擊的口水不把她和川音淹死才怪。所以,李宇春沒考上研究生,是一對自己和川音最大的保護,也是對中國教育免遭口水的莫大貢獻。因為,一旦要是李宇春考上川音的消息發布了,跟着就是各種揭穿她與川音作弊造假的考試內幕,最後教育部不調查才怪。自從北航招生舞弊案被揭露后,如今高校招生都規矩了許多,誰都不敢輕易闖紅線。對川音來說,雖然將李宇春招為研究生,她的名氣可以為學校作免費廣告,但正因為她的名氣太大,一旦事情敗露帶來的將是致命打擊。權衡利弊,還是只有 “按規矩辦” 。  

   事實上,沒考上研究生的李宇春也不用氣急敗壞,畢竟你還有歌要唱,還有秀要作,還要那麼多的玉米等着你安慰。甚至我認為,你現在可以專心唱你的歌,推出新碟,用作品說話,這是你作為一個超級女聲的本職工作,也是你真正立足娛樂圈的根本。只要你有廣為傳唱的經典歌曲,就比你幾百萬、上千萬的人氣都好,也比你讀研究生、讀博士生都強。因為,真正的藝人是不論學歷的。著名詩人吉迪馬珈不是大學沒畢業就走了文學之路,如今是中國作協的高層;著名音樂人高曉松不也是大學沒畢業就走上創作之路,如今是中國音樂界的當紅人物嗎?而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棄學創業的故事就更用不着我例舉啦。何況失敗乃成功之母,反而會激發起你的鬥志。所以,已經站上一個高度的李宇春,現在你可以了無牽挂地走你的超女之路,為你自己,也為了別人,就別去惹教育啦。

  川音沒錄取李宇春也不用沮喪,因為你維護了教育的尊嚴,維護了其他考生的公平競爭權,大家會感謝你。同時,李宇春畢竟是你們的本科生,偶爾喊回來用用也是可以的,至於招生廣告,更可以隨便提及你們曾培養了超女冠軍李宇春和第四名何潔等等。何況你們的目的並不只是一個李宇春,而是千千萬個李宇春,那樣你們的教育才會興旺發達、才會後繼有人、才會有更多的人來報考川音,最終形成滾雪球的效應。當然,我們希望後面的李宇春除了中性特點帶來的超級人氣之外,還應該品學兼優,那樣我們的教育事業才會有希望,中國教育才會有希望。

  最後需要強調的一點是,李宇春雖然考研落榜了,但中國娛樂從此有希望了。因為一個完全的李宇春回來了,一個娛樂圈特有的“中性”天王回來了,她可以安心唱她的歌、拍她的戲、走她的秀了,一心一意為中國的娛樂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因為當明星不需要高學歷,因為文憑不帶表水平,而水平不如個性鮮明,比如李宇春夫人能敵的中性特點。話說回來,如果明星都有高學歷,可能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明星誕生了,因為讀書拿文憑哪有時間來拍戲、唱歌、作秀;因為如果都有那麼高的知識文化,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明星緋聞、暴力、亂穿髒話褲子、亂講國恥、亂改國籍、破壞環境不道歉還揚言用錢擺平……

  大眾是需要娛樂的,而娛樂則是越簡單越快樂的。所以,本科都不合格的李宇春,剛剛好。  考驗失敗的李宇春用不着沮喪。

李宇春考研落榜——這是中國教育的勝利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落榜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