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淺談中國教育700字作文

淺談中國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教育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這無不都是教育制度的功勞!從最初的科舉制到如今各種的考試製度,這其中經歷了多少的變革啊!然而,在我看來,如今的教育制度與當年的“八股取士”如出一轍。

  如今的教育制度多是“硬式教育”。老師們源源不斷地向學生提供生澀的知識,沒了趣味,課堂上的氣氛便變得緊張而沉重,學生們架着一副副近視眼鏡,拿起手中的筆,沙沙的寫着,知識在不斷的抄寫中如刀一般刻在學生們的腦袋裡,不少學生稱“這樣的學習太傷腦”。然而,現在大多數人都有一個根深蒂固的思想,那就是“不讀書,就沒出路”,這樣的思想導致學生們只能拚命地去學習,被迫地去學習,無法提起學習興趣。

  韓寒,一個新進作家,他以一篇《杯中窺人》的神作榮獲首屆新概念作文比賽一等獎,然而,他卻因為期末考試不及格而不被一些人所承認。韓寒曾公然在微博上“挑釁”中式教育,卻引來一片唏噓。為何?只因人們的思想被中式教育禁錮着,他們認為負偶頑抗是無用的,於是只能默默地接受它。

  每年的高考總是中國的一場重頭戲,參考的學生十幾年的寒窗苦讀在那時才能體現出真正的價值。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學生們為了謀得生路,徹夜苦讀“經書”,積攢每一滴時間來學習。成為傳說中的“高考機器”。高考,猶如一場曠世之戰,贏的人,高舉旗幟,傲然地站在山巔,盡情地大笑;輸的人匍匐在山腳下,仰望着山巔之人,流下滴滴悔恨的淚水。我只想說:“高考真作孽!“

  中國一直高喊素質教育的口號,卻不實施實際行動。我只是希望,未來的教育制度能更加成功,更加立足於當前的教育,更加適用於被教育人群。我相信,未來的國家一定會湧現出一批批真正的人才,從而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的教育大國!

 初二:春雪若絮

淺談中國教育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談中國作文 淺談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