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論中國教育500字作文

論中國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常言道:棍棒底下出孝子。真的是這樣嗎?——題記

  古有家法,今有家規。現如今,孩子一聽大人的名字竟瑟瑟發抖,這種現象的確引人深思。

  我的家庭是民主的。自我懂事起,爸爸和媽媽時常遵循我的意見。即使犯了錯,也會意味深長的為我講道理。我的隔壁有一個比我大幾歲的哥哥,從小到大,只要他犯錯,他的爸媽就會家規伺候,弄得他天天來我家躲避,終於有一天隔壁哥哥離家出走。為此他的爸媽後悔不已,當他們的兒子被警方找到時,孩子已成了一個十足的小混混。這就是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

  倘若隔壁父母尊重他的孩子,也不會落得如此地步,同樣這又是多少家庭的“典範”,換位思考,也將會毀掉多少天才、祖國的棟樑之才。家長的心思做兒女的何嘗不知,只是孩子的自制力很差,自控力也不強,需要時間進行教育、疏導。如果只是一味的排斥、打罵,效果自然很差,但一味溺愛、放任自流則更是愚蠢的行為!家長這個角色也很難當,我也略知一二,但孩子永遠是無辜的、天真的。適當的教育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國正在實行“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目的是培養科技人才,振興中華!所以才會制定各種各樣保護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規,從而避免未成年人受到傷害,家長應積極配合。

  爸爸,媽媽,您們是我們的守護神,也是我們的朋友,對嗎?

  初三:jingyi3



論中國教育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論中國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式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