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選擇謊言800字作文

選擇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喂,你撒過謊嗎?” 答:“沒有。” 

  “喂,你撒過謊嗎?” 答:“有。” 

  無論是什麼答案,無疑他都是謊言。即使他回答的是“沒有”,你會相信嗎?你相信真的會有從不撒謊的老實人嗎?我相信是沒有的,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上,謊言已經被分為兩種,一是真正的謊言,二是善意的謊言。 

  試想一下,當你在醫院看見一個被癌症折磨得面黃肌瘦的病人時,你難道真的忍心老實對他說:“你的臉色怎麼這麼差呀,是快死了吧?有什麼心愿未了快去實現吧,有什麼想吃的快去吃吧!”這是無疑是老實話,但是如果那個病人聽到你說這一番話,他只會覺得生命已經不長了,反正是要死了,倒不如我現在快點結束生命,免得在接受這些無用的治療,再忍受病魔的折磨了。你這麼說,不正是把他推入死亡的深淵嗎?病人聽到了,不是更加想快點結束生命嗎?你的老實話,在別人的眼中是害人的話,這才是真正縱使他死亡的真正原因。因此,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還說這種話,而是用善意的謊言:“你今天看上去臉色好多了,放心吧。當今的醫學這麼發達,你的病也算不了什麼,很快就能好起來的,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出去旅遊,散散心。” 

  請選擇:在這種環境下,你選用的是善意的謊言,還是老實話。 

  又試想一下,當你在一次測驗上,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績,只有72分。然而同班同學卻大部分都有100分,如果此時你回到家,你精心編了一個謊言,將分數改成92分,那麼倘若被父母知道了真相,你的下場又會如何呢?當然是毒打一頓,但是未能取得100分不是挨打主要原因,反而說謊才是挨打的主要原因。換一個角度,如果你誠心誠意地告訴父母,你這次測驗的分數,並且認個錯。後果沒有前者的可憐。 

  請選擇:在這種環境下,你選用的是老實話,還是精心策劃的謊言。 

  謊言也有許多種,關鍵是你應該懂得在怎樣的環境下,選擇怎樣的謊言。善意的謊言或許能讓人在陰暗的角落裡,感受到絲絲陽光。然而老實話,也能為你帶來下一次機會。所以,我們在遇到人生的岔路時,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選擇正確的語言,才不會產生無比的後悔。

選擇謊言 標籤:謊言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