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無聲的謊言800字作文

無聲的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貪玩鑄成了低分,一瞬間的沉思引起了啞巴母親的注意,她無聲的謊言卻激起了一名差生的奮進的鬥志。

  “中考倒計時”這幾個大字總縈繞在我的心房,成績的不理想使我焦慮不安。我的反常行為早就引起了啞巴母親的注意。

  我推開院門,一束束刺眼的陽光從葡萄架的縫隙中直向我射來,我用手遮着陽光便要邁步進屋。一個小生命卻引起了我的注意。一隻蝸牛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渴望爬到葡萄架上。它此時已經爬到一半了,我把它放到地上不想讓它破壞葡萄,可它卻頑強地繼續向上爬。

  此時我鬱悶的心情卻得到了緩和。校園中那緊張的情緒突然間被這隻蝸牛的毅力擊退了。我看它那爬行的艱難油然生出一種欽佩,瞬時也產生一份自信,心想:蝸牛能堅持往上爬,我怎麼不能呢?

  我便回屋決定認真複習,從頭開始。在我走後,一個身影也仁立在葡萄架前,她似乎在尋找着什麼。”

  我昏昏沉沉地從夢中醒來,由於昨晚的複習並不如願,很多筆記都看不懂,所以那份自信黯淡了。”

  我推開房門,走向被朝霞映照的葡萄架,驚奇地發現蝸牛竟然爬到了葡萄架上,那份丟失的自信突然間又浮了上來。

  一天疲憊的校園生活只因為那份自信而使我感到無比的充實和滿足。

  我來到葡萄架前,卻發現另一隻蝸牛也在一步一步地向前爬。在我全神貫注的同時,那個身影就躲在牆角,依然尋找着什麼。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蝸牛一隻只地相繼爬上了葡萄架,而我的學業也在一天天地進步,那份自信也慢慢地增強。

  因為學業的進步,母親的臉上也增添了許多笑容,這樣滿足的笑容是我從未見過的。

  天天到葡萄架前看蝸牛,幾乎成了我的習慣。可慢慢的,我察覺到了那個身影的秘密。

  一次,我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就藏在一邊看她幹什麼。

  可令我吃驚的是,她竟把低處的蝸牛放到高處。這使我想到:是否蝸牛的每一次成功抵達終點都是在母親的幫助下完成的。通過詢問,我可以肯定,這是不容置疑的。

  面對真相,我明白了啞巴母親作出這個無聲的謊言真是用心良苦!



無聲的謊言 標籤:無聲的世界作文 無聲的愛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