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教育的弊病500字作文

中國教育的弊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記事以來,我就認定:考試,是為了檢測學習成果。

  可現在呢?不管是讓我看了不爽的老師,還是讓我尊敬的老師,都是:這個知識點,考試不考,不用學了,跳過。

  學習是為了考試么?那一張單子真的這麼有用么?結果還不是出一群群書獃子白痴?

  在學校,老師這麼講,我頂多無語下,

  而在外面的“名師”補習班呢?呵!就更直接了,那些什麼省特技教師,優秀園丁。在課上,和我們講着考試的得分之道。如:這題,考試不大會考,但還是要注意的,一般寫出兩個解,他就不扣你分了。

  這題剛講完,又來:我們來研究一下2007年的中考題目,額,這題,不會考,但這種類型的題目在高中會很流行,我不做要求。有興趣的看下,喏,這題是重點題,很重要,還有,下次多去書城看看,又出新題型了,有空去買個幾本。接觸的題型多了,自然而然的題目就好做了。

  這叫什麼特級?純粹是為了考試而學習,純粹是用題海戰術來造就一群群書獃子,一群群看似有才,實則庸才的人,然後,哪個教出來的分數高,教出重點的多。給他來個“特級教師”的名號,然後讓這些人再去打着特級教師的名號去把更多人帶白痴,他們沒什麼特別的,只是相當於衣服品牌中的耐克,阿迪達斯罷了,或者,不過是比其他造書獃子的工具更高級點的機器罷了。



中國教育的弊病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式教育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