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談中國教育之變態1700字作文

談中國教育之變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只是想說,每個人都想有美好的童年,美好的青春。可能我們現在苦讀,對將來會有那麼1丁點好處,但是又能怎麼樣呢??當我們的青春遺失了,我們成了1個老頭子,老太太,老BT。我們的人生得多空虛啊..。我們又得多後悔呢,我現在我後悔我童年時玩的太少太少了。我了解,老師就是想把我們教成像她一樣的BT。她又重選班長,到再重選的時候卻不選,為了什麼??為了自己的權利,為了自己的威信,她害怕反對她的人當班長,到時候把她推下台。她還預謀要把他們分出7班. 

  一中初二七班,一個在別的人眼裡看似羨慕嚮往的班級,其實整日在痛苦難過中煎熬,幾乎每天都要有幾個人甚至一群人心靈受到打擊。我們似剛發芽的小樹,在暴風雪中被折斷。當你宇宙無敵大BT在打罵我們的時候,你想過了嗎?你真的是在盡一個老師的責任嗎?嘩然,你不是,你只是把我們當成奴隸罷了。而且是可以任由你鞭打踐踏的奴隸。你能想想嗎?我們剛多大啊,為什麼要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在你的眼裡,我們總是那麼完美,好像什麼都會,其實,是被你逼出來的,我們不敢問,不敢說,不敢答····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威嚴。你的BT。 

  當你留作業我們寫到了11點多時,當有人背概念背不下來你百般謾罵時,當你用木板打着一個學生的臉時。頓時,我懷疑,你是不是人,是不是有心,是不是連禽獸都不如。記得你說過:“你們不知香臭,小狗給它點好處還知道搖搖尾巴呢~~”我們都14,5了,聽得懂的事情很多,你指桑罵槐我們只能聽着,當你變相罵我們連狗都不如時,而我們卻不能還嘴,你知道我們的感受嗎?你真的不懂,可以說,你的心,應該不是用肉做的。 

  天才,是一個重要問題。總以為自己教的好,事實上,是學生的自學能力強,是因為你教的是好班,同學們講課我們都要不懂裝懂,不就是因為怕你壓堂嗎?不下課,不放學,我們裝懂,不是因為我們BT,而是因為你的BT. 

  韓寒說過:“中國幾千年來一直故意將教師的地位拔高,終於拔到今天這個完全不正確的位置。並且稱做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其實說穿了,教師只是一種職業,是養家糊口的一個途徑,和出租車司機,清潔工。掏廁所的沒有本質的區別。如果全天下的教師一個月就拿1百塊錢,那倒是可以考慮叫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關鍵是,教師是一個極其簡單的循環性工作,只要教材不改,永遠就是兩三年一個輪迴,說來說去一樣的東西,連活躍氣氛用的三流笑話都一樣。這點你只要留級一次,恰好又碰到一樣的老師就知道了。甚至連試卷都可以通用,只要前幾屆考過的小子嘴緊,數理化英歷地的試卷是能用一輩子的,還有寒暑假,而且除了打鉤以外沒有什麼體力活了,況且每節課都得站着完全不能成為工作辛苦的理由,就像出租車司機一定不覺得坐着是一種幸福一樣。教師有愧於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的原因關鍵在於他們除了去W.C外很少暴露於陽光下。 

  現在的老師最厲害的一招是“叫你的家長來一趟”。我覺得這句話其實是很可笑的,首先連個未成年人都教育不了居然要去教育成年人,而且我覺得學生有這樣那樣的錯誤,學校和教師的責任應該大於家長和學生本人,有天大的事情打個電話就可以了,還要家長上班請假親自來一趟,這就過分了。一些家長請假坐幾個鐘頭的車過來以為自己孩子殺了人了,結果問下來是指甲長了導致班級扣分了。聽到這樣的事情,如果我是家長的話,我肯定先得把叫我來的那老師揍一頓,但是不行啊,第一,自己孩子還要混下去啊;第二,就算豁出去了,辦公室里也全是老師,人數上肯定吃虧。但是怒氣一定要發泄,所以只能先把自己孩子揍一頓解解氣了。這樣的話,其實叫你來一趟的目的就達到了。” 

  試問,當今社會又有幾個老師當之無愧可以只教學生,而不謀私利?沒有,真的沒有了。 

  我們需要關愛,我們是那蘋果樹上沒有成熟的果子,經不起這樣BT的風吹雨打,我們需要陽光與水的沐浴,而那沐浴者,就是老師。當老師用親切的話語和我們交流時,當老師孜孜不倦地教導我們時,當老師在課間與我們一起開玩笑時,當老師在春遊中與我們一起奔跑時······在幻想着,在祈求着,這一切,又何時能到來?中國的教育方法實在是太不可行了,這樣下去,想必學生都會痛苦不堪吧,一顆顆脆弱的心靈怎麼經得起這番折騰?畢竟,我們不想變BT 

  教育,是用愛架起的橋樑, 

  不要把它變成一個個後悔的悲劇·····

談中國教育之變態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談中國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式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