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論中國教育的傳承700字作文

論中國教育的傳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着五千年歷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了強盛,走過了滄桑,來到了今天,信息時代。時代變更了,但是中國人一脈相傳。炎黃子孫,龍的傳人,還是用着數千年前孔子的思想。 

  我們不得不說孔子的思想的傳承沒有給中華兒女帶來好處,那是幾百年前了!在歷史之下的人們不得不承認這個,過去,是從土地里找財富的時代。現在,是從人的大腦里找財富的時代。從人的大腦里挖掘財富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科學的教育方法開發學生的智力。哪個國家的教育方法科學,哪個國家就佔了便宜,它的經濟發展速度就會比別人快。 

  寒假作業中有一項是“積累成語”我記得我抄寫了一個成語叫做“後來居上”。在這個信息社會裡有越來越多的成功是黑馬,美國不就是一個很好的參照嗎?歷史不過500年的美利堅之所以一躍成為世界第一強國,頭等功臣歸於美國的教育,美國的教育重視激發學生的想象力,從教材到考試,都鼓勵學生想象,這就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只不過是美國教育的一半,另一半是“鼓勵教育”美國的家長、老師對學生說的最多的話就是“你真棒!”由“你真棒”讚揚話滋養大的人走上社會後能不把自己的國家建設為最棒的國家?相反,由“你真笨”貶低的話熏陶大的人就業后能不把自己的國家禍害成世界上最笨的國家?! 

  看看中國的教育,現在的高考語文試卷,竟然連大學教授都沒法做出來,因為它荒謬的匪夷所思!學生除了努力琢磨出題者的思路和死記硬背,別無他法!現在的語文教學完全是公式化和條理化!現在學生的作文都成為了古代八股文的翻版,哪個學生沒寫過假大空式的作文然後套上時間、地點、人物三要素的八股格式到老師那裡去領個好分數,如此傳承下來的孩子全是一個模子! 

  對於只懂得傳承的中國的人們,我,出於人道主義考慮,只能懷着遺憾的心情禱告你們!阿門!

論中國教育的傳承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論中國作文 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 傳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