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教育 不差 得改900字作文

中國教育 不差 得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國的教育,其實不差,只是得改。而不是沉浸於眼前。

  我知道,考上大學的人,他們的出路是好多了。我知道,幸好是這個科教興國戰略,否則,中國的神舟十一號就 不會升天。但是,中國的教育制度讓舊得改,是創新方面!

  我並不反對中國的教育知道,但我深深地認為,中國的教育必須改!

  首先,中國教育的優勢:

  1.一分,就可以拉開我們的距離,讓我們不敢馬虎,從而在踏入社會後,也仍舊保持着這種小心謹慎的態度,是科技成果的保障。

  2.成績,讓我們心情此起彼落,跌宕起伏,進入社會後我們的承受能力至少能夠經得起暴風雨。那樣,是科技成果的前提。

  3.需要付出,才有分數。讓我們不敢懈怠,讓我們即便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也會不斷地鞭策自己進步,這是科技成果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一點。

  4.......

  再者,中國教育的劣勢:

  a.學費是一個天文數字。一個孩子,從小小孩抓起,幼兒園的幾萬,小學的幾萬,初中的幾萬,高中的幾萬,大學讀到博士的十幾萬,讓一些更現實的人認為,這寫紙省下來,就是一條富裕的道路了,又何必拿錢去砸?因此,學費,是首要問題。我們打着旗幟說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戰略地位,因此,政府和國家就該加大對教育和科技的投資。現在多少國家人員,可以拿錢當枕頭,但,就是吝嗇對教育的投入。中國不是沒錢投教育,而是吝嗇,說好的我們要有長遠的目光。中國人口那麼多,每個人一塊錢就是一財富。誰會不願意每年甚至每個月投一塊錢換我們的艷陽明天呢?

  b.應試態度。首先,我們接受教育,絕對不是為了考試!教育,教和育,它首先要教的是怎樣做人,人的素養,是怎樣提起來的,它要育的是我們的精神,我們的創新能力。絕不是教我們怎樣考試,育我們怎樣成為學霸。怎樣把答題公式套進去,的高分。

  c.一分數決定一命運。一個分數,可以結束多少可造之材的生命。父母的心,孩子的承受能力,一個分數,讓他們都不堪一擊。要論分數,現在,人類不是已經輸了嗎?我們的電子產品,他們可以幫我們順利進行這一切,但是,電子產品他們不會自己冒出一個新的技能,但是我們人,可以!如果我們把所有為考試拼搏的那份力分一半在創新這方面,我想,有學霸的出現,也同樣可以有創新強人出現!

  d......

  懷怒未發,休祲將於天。

中國教育 不差 得改 標籤:中國教育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式教育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