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反思中國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讀《反思中國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教育的近況和的出路或者說今後的改革方向是什麼,這一直是在教育第一線工作者時常思考與探究的課題。這個學期我認真閱讀了《反思中國教育》這本書,它以平實的文字,活躍的思想,開闊的視野,深刻的體會,說出了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在平時的教育中碰到的問題並提出了值得思考的建議與解決的方法,對我觸動很深。

  我認為《反思中國教育》這本書最大的價值,不在它能指明一條中國教育發展的道路,不在它提供了什麼點石成金的教學良方,甚至不在它痛切而焦慮的呼喚,不在它來自基層案例的鮮活,而在於,它提出了關係著中國教育現狀和未來發展的真問題。

  我走上教育工作崗位這十幾年,在日常的教學中,我思考的很少很少。很少想過專家說的思想、辦法,是否合理,是否需要批判。沒有想過,也想不出,我自己到底是怎樣做的。沒有勤于思考的習慣,也就沒有思考的能力。我看不清自己走過的路和正走着的路,只是盲目前行。課題研究,也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要研究,也要做。其實教育中存在的不少問題,可能不是一線老師反思就能解決的,但是讀完這本書,給我最大的體會是:我不想反思中國的教育,可我是否應該反思一下自己,反思一下自己的教育生涯。

  我現在剛上一年級的語文教學,對於剛剛入學的孩子,如何上好起步階段的閱讀課呢?我想要體現新課程標準的思想,就必須打破以往語文教學的舊模式,徹底摒棄繁瑣的分析,空洞的說教,代之以引導學生多讀感悟,使一年級的學生語言訓練與情感熏陶融為一體,從而做好起步階段的閱讀課訓練。



讀《反思中國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