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語文老師的謊言1000字作文

語文老師的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 

  “哇,好漂亮呀!這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嗎?”一位女老師剛一踏進教室,同學們就議論了起來,有的同學甚至做出樂暈了的樣子來。 

  “同學們,大家好,今天你們的語文老師有事,不能來,由我為大家上課。這節課的主題是談談自己心目中的語文老師。” 

  “什麼?她不是我們的語文老師?”老師一介紹完,同學們都失望極了,剛平靜下來的教室一下子炸開了鍋。我也很失望,我多麼希望這位美麗大方、和藹可親的老師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呀! 

  “同學們,靜一靜,現在開始舉手發言。” 

  剛開始,同學們有點拘束,誰也不肯舉手。 

  “同學們,放心大膽地說出你們心目中的語文老師的形象吧!我會把你們的心裡話轉告給你們的語文老師,也許新的語文老師就會變得和你們想的一樣。”在老師的鼓勵下,有幾位膽大的同學躍躍欲試。 

  一位男生站起來說:“我希望語文老師和藹可親,講課有趣,學生犯了錯誤,不打不罵,而是耐心教育。”老師聽了微笑地點點頭。 

  一位女生也站了起來,緊張地說:“我希望語文老師不佔課,不拉堂,布置作業少。” 

  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說著,我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了,於是也大着膽子說出了心裡話:“如果我們的語文老師能像你一樣該多好呀!” 

  “同學們猜想一下語文老師會是什麼樣?”老師面帶微笑地說。一位男生說:“肯定是位男老師,長得帥帥的。”一位女生卻說:“不對,一定是位女老師,長得十分漂亮。” 

  “看來男生女生意見不統一呀!那麼,請大家閉上眼睛,我去請語文老師,只一分鐘。”這位老師的笑容還是那麼甜美。 

  一分鐘對平常來說是那麼短暫,而對現在來說卻十分漫長。因為我多麼想馬上見到我們真正的語文老師,而又不希望眼前這位甜美可親的女老師走。 

  一分鐘終於過去了,我睜眼一看,講台上站着的還是這位女老師!“同學們,看到你們的語文老師了嗎?”女老師很神秘地問同學們。 

  “沒看見!”同學們有氣無力地回答道,還有同學伸長了脖子往教室外面望去。 

  有兩位同學低聲猜測道:“她就是?” 

  同學們恍然大悟,便一齊歡呼起來:“看見了!” 

  “同學們,老師今天撒了謊,目的只是想讓大家說真話,吐真情。在此,我鄭重向你們承諾,我會努力向同學們心目中的語文老師靠近。”語文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同學們都鼓起掌來,為了語文老師這個善意的謊言。我覺得自己從心底和老師一下子拉近了距離——她真是個用心良苦的好老師啊! 

  指導老師:夏建立

語文老師的謊言 標籤: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