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的一盞明燈700字作文

我心中的一盞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就像一個冰冷的世界,母親就是一個太陽,給我帶來一片無限的溫暖。母愛是偉大的,是溫暖的,歌兒都有得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她也像一點點白色的肥料。使我們健康成長,但是,我這個調皮的小頑童,到現在還不知道母親在我的背後默默地關心我,照顧我。我覺得到現在的地步,我應該好好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母親。

  母親非常關心我,其中有一個寒冷的冬天,母親在我出門上學的時候就提醒我,叫我多穿一件毛衣,但是我不聽,就覺得穿這麼多衣服就像一直粽子一樣,難看死了,外邊又冷不死人,然後我就黯然地拒絕了母親。

  在上學的路上,我踩着單車,車子就像在被大風吹得往後退似的,我使出五牛二虎之力才把單車踩動,可是迎面撲來的寒風就像一把鋒利的刀子在我的身上割着我的肉似的。“哎呀,很冷呀!早知道聽媽媽說,穿多一件毛衣就不會這樣子冷了呀!哎,都怪我這麼不聽話。”我後悔地自言自語。忽然,我感覺到有一股暖流向我衝來,它就像一件毛衣,披在我的身上,使我的身子一下子變得暖暖的。“DDD”一聲喇叭聲向我這個立方飄來,我立刻往後面一看,啊,原來是媽媽,我驚訝死了,我這個時候感到很開心,但是我很後悔。媽媽下了車,溫柔地說:“孩子,你不聽媽媽的話可以,但是你不可儀凍着自己呀,這樣會生病的。”這時,我感動得流下淚來,因為我感受到惡劣媽媽對我的關心,對我的呵護。我接過毛衣,穿上了就立刻踩單車回學校,媽媽那慈祥的笑容又出現在她的臉上。

  母愛是偉大的,它如同一股溫暖的陽光,在寒冷的時候,在你的身邊呵護着你,使你不被無情的冷風對你割走每一塊肉,所以,你,我現在就要好好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這股陽光--母親!

  江蘇泰州泰興市泰興市洋思中學初一:王嘉琪2



我心中的一盞明燈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