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孔明燈900字作文

孔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空漆黑一片,沒有一顆星星。關上車窗,專心地聽着許嵩的歌。不經意間隔着玻璃看見空蕩蕩的天空突然有了許多紅色的點綴,猛然想起以前也見過這個,不過不想現在這樣多,小時候一直以為是紅色的、在宇宙中運行的很快的星星。 

  “爸、媽,這是什麼啊,應該,不是星星吧。”我指着窗外。“這是孔明燈,應該都是在廣場上放的吧。去看看不?”爸爸搖下了車窗。“嗯……好。哇,這就是孔明燈啊,我以前就說是什麼東西呢。反正從來沒有放過孔明燈,媽媽,去看看吧。”“好啊。”說完,已經在廣場後面停下了車。 

  一邊走,一邊看着天上的孔明的,有的是剛剛放上去的,大而亮,有的是很早就放了,小而暗。看這個風向,孔明燈是向廣場後面飄的,也就是說,到前面去放的話,從放孔明燈的地方可以一直穿過整個廣場的時間看放飛的孔明燈,說不定在車上也可以看得到。我一邊看,一邊在心裡想。 

  “為什麼那個孔明燈一直在閃啊。”我指着一棟樓房附近的正在閃爍的紅點。“那是快要滅的孔明燈吧。”媽媽看了看。“啊?孔明燈還會滅啊。”“那當然,你以為還會一直飄到宇宙啊,”爸爸指了指地上的幾個孔明燈的殘骸,說“這些要麼是沒放成功的,要麼是飄到一半,火燃盡了就會掉下來。” 

  不一會兒,已經到了廣場的另一邊,有一個賣孔明燈的攤子。“想不想放?”爸爸問我。“嗯嗯,當然啦。挑什麼顏色的呢?呀,有紫色的,就要這個吧。”我拿起裝在袋子里的紫色的孔明燈。“你確定要這個?”爸爸問。“還是用紅色的吧,紫色的最後還是看不見顏色了啊,只看得見火苗的顏色,還不如就用紅色的,還顯眼些。”媽媽說。“嗯,好吧,那就用紅色的。”我放下手裡的紫色的孔明燈,拿起一個紅色的。爸爸點燃孔明燈下長方體石蠟的兩個角,我小心地托着,生怕火燃到了孔明燈上。不一會兒,孔明燈慢慢地膨脹,我輕輕地放開了手,孔明燈在微風中冉冉升起,越飛越高…… 

  我從未見過這樣溫暖耀眼的火光,輕輕地閉上了眼輕聲許願。 

  那升入天空的不是孔明燈,是希望;那燃燒的不是蠟,而是燃燒的信念,明亮奪目耀眼,溫暖而又美麗的火光。孔明燈不止在空中,也在我的心中緩緩升起。 

  孔明燈和人都會遇到不幸,每一個人的生命都不會是純粹的喜劇。孔明燈會墜落,會熄滅;人會遇到坎坷,和失敗。但生命是富有活力的,是富有希望的,是無止境的。

孔明燈 標籤:放孔明燈作文 孔明燈作文 孔明作文 諸葛孔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