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理想,是一盞明燈600字作文

理想,是一盞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是一盞明燈

  ——讀<<理想,點亮人生>>有感

  讀完<<理想,點亮人生>>這本書,那些胸懷大志、發憤圖強的仁人志士、英雄先烈、專家學者、時代楷模的故事,使我真正懂得了理想的意義:理想是一盞明燈,它照亮我們前行的方向;理想是一艘航船,它載着我們駛向幸福的彼岸。

  鄧亞萍,身高只有150厘米,她曾激勵自己“小個子也有大作為”,並樹立了“玩命訓練,為國爭光”的遠大理想。後來,她獲得了150多枚國內外重大比賽的獎牌,也是唯一蟬聯奧運會乒乓球女單、女雙冠軍,並獲得4枚奧運金牌的運動員。她成功的經驗是:“我不比別人聰明,但我能管住自己。我一旦設定了目標,就絕不輕易放棄。”我的個子也小,我也要像鄧亞萍一樣,一定要有大作為。我喜歡讀書寫作,喜歡跳舞,喜歡彈鋼琴,在今後的學習和訓練中,要朝着自己設定的目標去奮鬥,絕不輕言放棄。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中國農業科學家。20世紀60年代,袁隆平親眼看見人民生活水平很差,甚至有人餓死在路邊,於是暗暗發誓:“我一定要想出辦法來,絕不能再讓中國的老百姓挨餓了!”後來,他艱苦探索,反覆試驗,終於成功地研究出“雜交水稻”這一水稻的新品種。他的研究成果獲得了我國迄今為止唯一的國家特等發明獎。他這種朝着自己理想奮鬥的精神,不也正鼓勵着我們少年一代嗎?

  我們少年兒童正處在人生的黃金時期,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在這盞明燈的指引下努力學習,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

  重慶石柱縣南賓小學四年級4班四年級:譚理尤



理想,是一盞明燈 標籤: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明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