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的那盞明燈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盞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前行的道路上,總會有那麼一盞明燈,從不熄滅,只是默默地給予我們戰勝陰霾的力量。

  有人曾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初稚嫩的我如果不是對英語——這門外來學科產生了興趣,或許也就沒有今天的我對理想如此執着的追求了吧。

  我曾多次提到那個早已被公開的理想——當一名翻譯。有的人對這個職業羨慕,有的人卻對這個職業不屑,可我對自己的選擇,從不後悔,因為我心中對英語的熱愛從沒有消失不見。

  在一個和往常一樣的晚上,我再次把英語班布置的作文留到了上課前來完成。儘管我在課上學到了很多英語知識,可英語作文依然是我前進路上的大難題。某些複雜的時態、從句、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概念,總是有辦法讓本來頭腦清醒的我,變得暈乎起來。因此,還沒能將它們融會貫通的我就已經開始為它們頭痛了。我望着手錶上不斷變動着的時間,筆下的字母卻遲遲沒有改變。我翻動着英語教材,想從裡面找到一絲借鑒的技巧,最後卻發現,這樣做無疑是在浪費時間。望着窗外完全被黑暗籠罩着的天空,我也不得不着急起來,畢竟我這次英語作文還沒有完成啊!我也曾想過,騙老師說英語本忘在家裡這種荒謬的做法,只是,從小做事就追求完美的我,憑藉對英語單純的熱愛,硬是打消了這個想法。我不再去討巧,終於沉下心來,努力用自己並不是非常熟悉的語法,一句一句地寫着作文,或許是因為我抱着不想在自己喜愛的學科上倒下的決心吧,我剛寫了一會兒,便覺得越寫越順利,就像是有些知識點突然明白了一樣,我沉迷在這種亢奮中。經歷了“一波一折”后,一篇完整的英語作文終於在我的筆下誕生了,我心滿意足地將英語本收起來,拿起書本複習起了單詞……

  我不知道,如果自己當時因為覺得作文太困難,而放棄了會怎麼樣。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沒有對英語一如既往的熱愛,或許我的理想早就被大大小小的困難打變形了。

  人生前行的道路上,總會有那麼一盞明燈,我相信,我對英語的熱愛,會像它一樣,永不熄滅。

  初一:保持微笑_



我心中的那盞明燈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