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中的一盞明燈600字作文

成長中的一盞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今的我已經十幾歲了,在成長之中,我的母親一直陪伴我左右,它不僅是我的啟蒙老師,而且是我成長中的一盞明燈。

  母親相貌平平,並沒有任何出眾的地方,但是她在我的生活中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

  那是一次演講比賽,由於我當時患了感冒而且還很緊張,比賽時竟然忘了詞,站在台上驚慌的望着台下的觀眾,這時我看見了坐在中間的媽媽,她微笑的眼神中透出了一絲絲急切,我當時拚命的思索,可就是記不起來了,這時台下已有了一陣小小的騷動,我聽不清他們在說什麼,但我感覺他們的手指分明指向的是我,媽媽並沒有說什麼,依舊那麼坐着,微笑的眼神里送來了鼓勵,我便跳了那一大截繼續演講,一前一後的銜接很不合適,但我只好硬着頭皮繼續,演講終於結束了,我幾乎是跑着下台的,台下鴉雀無聲,其他的參賽者可都得到了雷鳴般的掌聲,我哭了,悄悄的么着眼淚。回家后,我趴在床上大哭,因為我從沒有像今天這樣糟糕過,這時母親走過來,微笑着撫摸着我的頭,輕輕的說:孩子你今天講的很好,在媽媽心裡你永遠是最棒的。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哭得更傷心了,但是母親的話給了我力量,讓我忘記了悲傷。從那以後我便很努力地去練習,讓自己得到更多的鍛煉。

  在我迷茫的時候,母親總是給我指引最光明的道路,記得那次考試我考砸了,我是抹着眼淚回家的,等着媽媽的訓斥,可回家後母親並沒有責備我,而是耐心的坐在我的旁邊和我一起改寫。

  要說母親,永遠也說不完,母親的偉大,母親的善良,母親的慈愛,總之母親是我成長中的一盞明燈,幫我照亮前方的路,讓我越走越遠,越飛越高。

  初二:讓夢飛翔



成長中的一盞明燈 標籤: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長中的幸福作文 成長中的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