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讓愛點起一盞明燈——讀《小桔燈》后感600字作文

讓愛點起一盞明燈——讀《小桔燈》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寒假的時候,我讀了一篇由冰心奶奶寫的《小桔燈》。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八九歲的小女孩,她的父親是位地下黨員,因黨組織受到破壞而失蹤了,母親也因重病卧床不起。爸爸不在家,照顧媽媽的重擔就落在了小女孩的身上,她會鎮定的到鄉鎮府打電話給醫生,讓醫生給媽媽治病,在冰心的幫助下,小女孩的媽媽得救了。 

  後來,冰心奶奶去看望她們時,問小女孩:“她吃過東西了嗎?這鍋里是什麼?”她笑着回答:“紅薯稀飯——我們的年夜飯。”看到這裡,我心裡頓時感到一陣酸楚,年夜可是我多麼喜歡的日子呀。每當這時,我不僅能得到爸爸媽媽的關愛和吃到豐盛的年夜飯,還能看到美麗的煙火。這些對於小女孩來說一樣都沒有,可我們現在是那麼的幸福,卻還是那麼的不知足。 

  冰心奶奶要離開小女孩家時,小女孩用桔皮縫成了一盞小桔燈,讓冰心奶奶回去的時候照明。這麼體貼心細的小女孩真讓我感動。想想自己從來不曾懂得為別人着想,就覺得臉紅。我也長這麼大了,也應該要學會懂得為別人着想了。 

  《小桔燈》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小女孩用她瘦弱的身體支撐着這個家,從不抱怨,從不哭泣,而且是那麼樂觀堅強的面對,說爸爸回來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看看自己,別說照顧家了,就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這可遠遠比不上勇敢堅強的小女孩。現在的生活條件這麼好,我卻不懂得好好珍惜,真的感到很慚愧呀!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學習環境,在生活中不貪圖享受,要有勇於吃苦的精神,照顧好自己,在學習上更要刻苦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指導老師:陳亞萍

讓愛點起一盞明燈——讀《小桔燈》后感 標籤: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觀《暖春》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