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師,我心裡的一盞明燈1000字作文

老師,我心裡的一盞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幼稚,總是在背後指責老師、狂罵老師,但隨着時光的極速飛馳、我長大,徹底擺脫了懵懂、幼稚,我開始漸漸懂得,老師的用心良苦……

  記憶的錦緞、總是零零碎碎的,我在認真的拼湊着、欲要呈現出完整的記憶在腦海中。在萬籟俱寂的夜晚、我在慢慢品味着以前的回憶,當然不忘以前我們活力四射的在運動場上奮鬥的那些日子,那段記憶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拼湊后、總是時不時湧上心頭。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運動會、各個班級都在緊鑼密鼓的排練着、我們也不例外,我們班是個大集體、每個同學都在發揮自己獨特的想象力,籌備運動會的“開場秀”、想把這個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發展的淋漓盡致、我們的班主任,他也在為我們絞盡腦汁,課後總是會找同學討論、他,永遠都是辦公室最後走的一個老師,這讓我覺得。這個老師很負責、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個運動會拉開了帷幕,我們班氣勢宏偉、這整齊的步伐、嘹亮的口號、讓人不得不稱讚、我看到老師的臉上那滿意的笑容、也許是欣慰吧,待我在熾熱的天氣下努力衝刺跑步時,老師比我們同學都還充滿活力。他在賣力的喊着,這是一種動力、本已筋疲力盡的我,霎時往前沖,這一股力量使我超過一個又一個同學,耳畔總是響起老師奮力的吶喊聲,我很感動,最後我拿到了第三名,沒拿到冠軍、心中必然有所遺憾,但是老師卻安慰我,“重在參與,你享受了別人體會不到的過程,下次繼續創佳績,還是有機會滴”聽了這番話,心裡的百種感覺交織起來、有欣慰、感動——他,就是這麼一個值得我么全班同學尊敬的老師。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考試的戰場上沉重的摔了一跤,看着同學喜悅的心情,我更是悲傷不已,大家全部離開了教室,而我卻像一個被上帝遺忘的人、孤零零的呆在教室,眼淚縱橫滿臉,這時我聽到一陣有力的腳步聲,原來是班主任,他回班檢查衛生,他看到了我,嘴裡吐出一句“沒有最好,只有橫好”他當時要我好好琢磨,我總是百思不得其解,他還告訴我“不經一番徹骨寒,怎的梅花撲鼻香,挫折不是你的絆腳石、而是你的墊腳石,人生一年為它才精彩”我聽了總覺得頭頭是到,於是我制止眼淚,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這使我看到了老師的同學關心的一面、您的負責態度,還有甚多例子,像是永遠說不完的話題。我們班的成績不太理想、但是老師卻沒因此放棄,您總是在為我們着急,找出我們的問題所在,然後對症下藥。身為班主任,你是那麼的盡責,我要藉此機會好好讚揚您。在我失敗時,你是引領我走出黑暗的那盞明燈。

  您是辛勤的園丁、用儘力氣來培育我們,你是我們大家心中真正的好老師。您是我們大家心目中所尊敬、佩服的老師,我祝您每天都能健健康康的,快樂。

  初二:林婷雯



老師,我心裡的一盞明燈 標籤:我心裡的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說作文 老師,我要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