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文學是一盞明亮的燈600字作文

文學是一盞明亮的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學是燈,照亮前行的路,文學是路,引領你的一生。從古到今,唯一保存完整的文化應該就是文學財富了吧!

  文學精神的確造就了許多偉人。因為文學,才有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獻身精神;因為文學,才有陸遊“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戌輪台”的愛國精神;更因為文學,才有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真摯友誼。

  正是因為文學,我們才知道什麼是美,什麼是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曾經有一個小偷,在教授家裡,意圖偷竊。當他打開教授家裡的一個抽屜時,發現了一本名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出於好奇,他打開了書的第一頁,正是因為這跨越性的一翻,改變了他的餘生。他被書中的主人公保爾的艱苦生活而感染。他決定——他要重新做人,做一個好人,即使要過着和保爾一樣艱苦的生活。於是,他在教授家的抽屜里留下了一張字條:《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改變了我的一生。

  曾經有一本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一出版,就被搶購一空,這書的作者是一名失明者,她用自己的生活述說著屬於自己的傳說。這本書給無數失明者帶來了希望,帶來了動力,使他們從新燃氣希望之火。

  可見,文學知識在我們生活中舉足輕重的地位。這些文學知識或教人立志,或教人堅強,或教人勇敢,或教人向前。

  無論是小偷的事件,還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帶給我們的影響,更或者是從古到今,那些名人佳作。都足以證明文學知識在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是文學知識豐富了我們的生活,照亮了我們的明天。

  初二:磬恬娃娃



文學是一盞明亮的燈 標籤:明亮的眼睛作文 明亮作文 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