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點亮心靈的明燈600字作文

點亮心靈的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小賣部。 

  一位下崗工人。 

  一盞明燈。 

  在小區外面,有一個小賣部,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上面布滿灰塵,很少有人注意它。經營這個小賣部的是一個下崗工人,收入很低,但每天還是起早貪黑,一直堅持着她的工作。 

  她經常坐在小店旁,看着來往的人群,很熱情地像他們打招呼,有時還會讓他們過來坐坐。如果路人有急需的物品卻沒帶錢時,她會笑着將東西給路人,和他們說:“先拿着,不用着急給我錢。”她經常會把剩下的飯菜放在路旁,給那些可憐的流浪貓、流浪狗吃。 

  夏天無論多熱、冬天無論多冷,她永遠是早上七點鐘就開門,在晚上,那盞明燈一直會亮到十點多,為夜行的人們照亮了路。我曾注意過她那雙因風吹日晒而變得黝黑粗糙的手,我曾注意過她那張因歲月的蹉跎而烙下皺紋的臉。她頭上的白髮不經意間慢慢增多,時光的流逝將她整個人變了一個樣,但一直沒有改變的,是她那溫暖的、天使般的笑容。 

  我每次路過那裡,都會親切地叫一聲:“阿姨好!”她便會給我一塊口香糖或是小點心。雖然她收入微薄,但她一直沒有放棄過。 

  那天,我突然在路上跌倒了,她看見了,加快步伐將我扶起,為我清洗傷口,擦上藥膏,還溫柔地問我:“疼么?”我搖搖頭,因為有她的關心與照顧,我的心中沒有疼痛,還暖暖的,她連她的店都不顧,將我送回了家。我第一次體會到了被外人關心得滋味,好溫暖。 

  她就是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守在小賣部旁,熱心地為別人做着好事,自己卻不慕名利、默默無聞地工作着。那個熟悉的身影頻繁的、無數次的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日日夜夜,她就是我心中的那盞明燈,一直亮着,照耀在我的心裡,讓我感到無盡的溫暖。

點亮心靈的明燈 標籤: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亮心靈的燈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心中的明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