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寫字比賽作文

寫字比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寫字比賽作文200字


上周,我們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寫字比賽。一上課,林老師和余老師一同走進了教室,身後還跟着一個哥哥。老師把哥哥寫好的發下來給我們做樣子,在寫字比賽之前老師已經給我們練習過了,所以一點都不緊張,同學們個個神情自若地寫了起來。教室里非常安靜,連鉛筆掉在地上也能聽得見。大約二十分鐘以後大家陸續把寫好的紙交給了老師。這個星期一,老師告訴我們得了一等獎,還被推薦到區里比賽,大家聽到這個消息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這次寫字比賽雖然得了一等獎,但是我不會驕傲自滿的,我相信以後去區里比賽一定會取得更好的成績!

2、寫字比賽讓我失望了作文300字


今天,我知道了寫字比賽的結果,我沒有得獎,我很失望。回到家,我想了很久,是什麼原因呢?翻開自己的作業本,仔細端詳我寫過的字,確實不怎麼樣。筆劃不工整,字體結構也安排得不好。以前總以為自己寫字還算可以,通過這次比賽,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找到了自己的缺點,寫字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容易呀。

  在暑假的時候,媽媽叫我寫字貼練習寫字,我還不以為然,馬馬虎虎的練習,當時的不認真,換來今天的結果,我真的有些後悔自己的行為了。但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今天的失敗,給了我一個沉重的教訓。讓我懂得,要想在一件事情上取得好的成果,收穫好的成績,我們必須付出很多努力,犧牲很多玩耍的時間。

  這次我真的很失望,但是並不代表我就會放棄把字寫好,我會勇敢地面對失敗,付出更多的汗水,贏得好的成績,贏得自己心中的希望。相信自己。

3、寫字比賽作文200字


寫字比賽

  中午,老師說下午第一節課要舉行寫字比賽。老師叫準備材料,1、準備好“米”字格紙。2、準備好黑色的墨水筆。下午第二節課,老師叫沒帶這些東西的同學站出來,只有二個人,老師說:“你們這些同學沒資格參加比賽!” 

  老師叫我們寫語文書上的《古詩二首》,我寫完了只后檢查了幾遍有幾個錯別字我改了。

  我改完后,我同桌還在寫,我說:“快一點哦。”然後老師說:“只有三分鐘了,沒有寫完的同學快點寫。” 

  我改完了,正好組長來收。我真想知到,我有沒有十名以上,有就好了。沒要加油。

4、寫字比賽作文450字


  前天,我們老師舉辦了一場書法比賽,把好字貼在我們班的牆上,既美觀,又能讓同學們學一學,該怎麼寫好這些字呢?“叮叮叮”上課鈴響了,我們懷着緊張的心情盼來了寫字比賽,我的心像坐上了過山車一樣,無法平靜。心情激動極了!因為喜歡書法。蔡老師說:“這次的寫字比賽,第一,書寫要工整、第二,沒有錯別字;第三,卷面要整潔。聽明白了嗎?”我們班63個人齊聲答道:“聽到了!”開始寫了,老師交代我們寫語文課本上第三課背誦的那一段。確定了目標之後,就認真地寫起來了。以前,我寫得很慢也很醜,像蛇一樣彎彎曲曲的。自從看了老師貼在牆上的那些字,我便跟着臨摹,經過一段時間地刻苦磨練,我終於領會了字的結構——橫豎撇捺要得體,字才能寫得漂亮。根據老師的要求,我把背誦的那一段工工整整的抄了下來,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任務。

  雖然我按時地完成了任務,但是還達不到更高的境界。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會朝着更高的目標而努力!

  五年級:黃春宇


5、寫字比賽作文600字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老師拿着一張報名表,不緊不慢地走進教室里,目不轉睛地看着我們,然後說“同學們,我剛剛接到通知,學校寫字要進行寫字開始了,有誰願意去參加?” 

  霎時,班裡鴉雀無聲,是什麼原因誰也不敢主動報名,停了好半天老師發話了:“既然沒有主動,那我就點名了。孫夢佳、馬丹琦、金俊、李嘉慧、李樂。”我的表情僵住了,心想:自己參加了這麼多比賽,現在又加上一個寫字比賽。玩的時間都沒有了啊。頓時,心裡既是一陣歡喜,又是一陣無奈。 

  我聽到這個任務,每天在家裡練一個小時,沒過幾天一本厚厚的本子就被自己手下的鋼筆“擺弄”完了。 

  啊!比賽時間終於來臨了。不知是什麼原因,我既興奮又緊張。緊張是會怕寫不好;興奮的是自己幾個星期的辛苦付出,終於迎來了收穫的時候了。 

  到了中午,就意味着比賽到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時間到了,老師召集班內的選手,簡單交待幾句,就讓我們去比賽了。我拿着鋼筆、練字本、墊墊的本子,走向比賽場地。我進去的時候教室已經坐滿了人,我只好坐到後面了。“三年級的坐這裡;四年級的坐這裡;五年級的坐這裡;六年級的坐最後。”丁老師說道。話音剛落下,老師就開始發比賽專用紙了。我拿到紙后想了一會兒,鼓足勇氣,拿起鋼筆就寫。 

  啊!寫錯了,我的心像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的。不管了,繼續寫。我終於寫完了,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了。 

  最後我得到了一個第二名,我覺得還不錯,畢竟我自己寫錯了格式嘛。 

  義烏市廿三里一小四(2)班孫夢 佳

  

  指導老師 蔣躍平

6、有趣的寫字比賽作文450字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向老師笑眯眯地走進教室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咱們來進行一場寫字比賽。”同學們聽后高興地跳起來。

  比賽規則是:大家同寫一個“飛”字,哪組寫得又對又快又好,哪組就獲勝。老師把我們分成兩組。

  比賽開始了。老師高聲喊道:“預備開始!”同學們就迅速地寫起“飛”字來。第一局我們速度比他們快,分數也比他們高,獲勝了一局。我們因此得意洋洋。

  第二局,他們個個信心百倍。由於我們太大意,速度比他們慢,得分也比他們低,我們打成了平局。

  第三局至關重要。老師一聲令下,第一個同學寫了一個非常漂亮的“飛”字;第二個同學立刻跑了上去拿起粉筆就寫起來,也寫得非常工整、漂亮;接着第三個、第四個……我們組又贏了。同學們歡呼起來。別看這個“飛”字簡單,但寫好卻很難。這時,只見黑板上的“飛”字千奇百怪。有的像天鵝在空中展翅飛翔,有的像鴨子在水中游來游去,有的像斷了翅膀的大雁儘力往上飛,還有的像魚鉤在釣魚……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

  今天同學們真高興,既玩了寫字遊戲,又寫了作文!

  四年級:徐嘉璐


7、寫字比賽作文300字


  今天,老師在班上舉行了寫字比賽,比賽要求有四:

  一、卷面整潔,無錯別字。

  二、書寫工整。

  三、字與字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四、無塗改。

  比賽開始,我邊設計排版邊想:“我的字寫得也不怎麼樣,反正不可能評上獎,就當練字好了。”我小心翼翼地寫,盡量少寫錯別字。

  不一會兒,我寫完了,大體的看了一下,嗯!還不錯!可是寫得好的同學那麼多,我這個無名小芝麻還是不可能得獎的。時間到了,老師收了上去,讓平時寫得好的同學評選。

  許久老師宣布了一等獎的同學:“13號,15號……4號。”我為之一震4號是誰?同桌唐夢楚叫起來“起來啊!起來啊!4號,你啊!”我還沒反應過來,4 號是我嗎?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有點受寵若驚;但心中一陣狂喜,沒想到,我這個無名小芝麻也配得上那高高在上的一等獎, 我會不會是在做夢呢?不!不是!

  這次比賽,增加了我練習書法信心,我要感謝這場比賽。


8、寫字比賽作文200字


我們學校每年都有一次寫字比賽,去年我讀一年級也參加了,而且獲得比賽第一名,我心裡樂滋滋的,我多麼希望下次比賽還能得第一名為班爭光。

這次我又代表二四班參加了寫字比賽,在寫字比賽時,在眾多的同學面前我忐忑不安,但我還是認真書寫了唐詩“山行”。交卷以後老師看后,頻頻點頭,說我字寫得不錯。

我終於不負眾望又一次獲得了第一名,老師表揚了我。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又一次為班上爭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