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道路上的一盞明燈700字作文

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同學們,如果你們問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不由自主地告訴你們,就是我們新班主任,一位可愛而溫柔和藹的老師——劉老師。

為什麼她是我最敬佩的人呢?因為她讀課文感情深厚,每一節課都會告訴我們豐富的課外知識。每當劉老師來到課室門口,她雖然看見我們沒有做好課前準備,但她還是走上了講台。當我第一次看見劉老師的時候,粉紅粉紅的臉蛋,是年輕的少女,劉老師看着我們,不說話,我們明了老師的意思,坐好了。老師並沒有罵我們,而是開始自我介紹:“大家好,我現在擔任六(3)班的班主任,我姓劉,可以叫我劉老師。”一陣陣陶醉的聲音在我耳邊飄過。

班裡雖然有麥克風,但是劉老師不喜歡用(除了喉嚨沙啞)。所以我們每當劉老師講課外知識的時候,我們都會側耳細聽。

劉老師不但聲音美妙、課外知識豐富,而且還會鼓勵人,不會歧視別人。那是開學的第二個星期,劉老師逐漸對我們有點熟悉,就注意起我們班的“搗蛋王”,他是誰——11號,如果我用“搗蛋王”來形容他,同學們肯定說不好,劉老師曾經在隊活課說過一句話:“做人要寬容,無論一個人做錯了事,我們也要給他一次機會,去原諒他,去感受一下他被人歧視的感覺,最終你還是覺得殘愧、後悔的。”自從老師認識了11號后,她會用表揚的方式去鼓勵他,有的同學都覺得很奇怪。漸漸的,11號改正了許多錯誤,還認真地上課、做筆記。從這件事里,劉老師也教育了我這樣的道理。

這位慈祥的劉老師,這位勤勞的園丁,培育我們這些淘氣的花朵;這位不畏困難的劉老師,這位不怕艱巨的工程師,搭起我們深厚的友誼;這位美麗的劉老師,這位智慧多多的博士,獻給我們豐富而有意義的知識······

劉老師,您是我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您幫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你激勵着我不斷學習,不斷成長,不斷進步。劉老師,您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指導老師:劉燕宜



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標籤: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