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海上的一盞明燈700字作文

海上的一盞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遨遊在浩瀚的大海上,無意間發現了這篇文章,我坐在船上,看完了這篇文章,我對着廣闊的大海喊了一聲,我也要開出屬於我的最靚麗的花。

  對於我來說,百合花是信念的象徵,百合花生長在最險惡的環境中,受着蜂蝶的嘲笑,卻着生了一種要開花的信念,並在心田上根深蒂固,無論風多狂,雨多大,都不會動搖。百合花是花,所以他要開花,他要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向世界宣告他的存在,為大自然妝點。

  透過百合花,我看到了具有百合花精神的人,我認為,我們都是像野草但卻是百合花的人,大自然哺育了我們,賜予我們生命,我們就要回報他們,一開花來回報他們,這樣才不會辜負他們對我們的期望。

  百合花可以做到,為什麼我們做不到呢?我們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我們手裡,我們要以開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就像在生活中,我們要在學習上努力奮鬥,拼搏,在眾多野草中脫穎而出,無論環境多險惡,我們都要與他不懈的戰鬥,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讓戰鬥的激情狂熱的燃燒,給予我們溫暖與力量,直至成功。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的作者是林清玄,百合花在險惡的環境下所表現出的堅強、執着、堅定的信念與淡薄名利的品格深深打動了作者,也震撼了我的心靈。人生如大海,人航行在這大海上,想要去發現新大陸,開闢自己的天地,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因為大海不是一成不變的,他會捲起狂風暴雨,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然而我們不必懼怕,指路明燈在向我們招手,我們要加大馬達,用智慧作鬥爭,勇敢的向前沖,只要我們堅持,不放棄,一定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綻放屬於自己的最靚麗的花朵,開闢出屬於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我仍然仰望大海,卻被黑暗籠罩着,然而北方的一盞靚麗的明燈,卻正向我微笑,我告訴自己,我嚮往什麼,就去追求什麼,我追求什麼,就會成為什麼!

海上的一盞明燈 標籤: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海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