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路途中的一盞明燈900字作文

成長路途中的一盞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小到大,誰給我的影響最大?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告訴你,那就是我的媽媽。

  在我蹣跚學步時,是媽媽在一旁扶着我;在我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媽媽為我端來一杯熱茶;在我成長路途中崎嶇不平時,是媽媽幫助我走過坎坷;在我生病時,是媽媽為我送上熱飯熱湯;在我難過的時候,是媽媽為我擦去淚花;在我失敗的時候,是媽媽為我鼓勁加油。

  媽媽對我的愛無處不在,這些愛就像一盞燈,讓我在迷茫之中重新找回一條明亮的大路。只要憶及起那春風一般的母愛,我的心境與夢境就會立即變得有聲有色。

  小時候,我討厭吃青菜,木耳等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所以我總長不高。為此,媽媽為我想了許多辦法,都行不通,媽媽十分着急。

  一天晚上,媽媽做了我最愛的炸肉丸,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一口一個丸子。我風捲殘雲般的將一盤肉丸一掃光。這時,媽媽一臉壞笑的說:“寶貝,好吃吧,可是你不是不吃蔬菜的嗎,為什麼今天吃了這麼多?”我驚訝極了:“我有嗎,我明明吃的是肉丸啊,哪來的蔬菜?”“哈哈,這是我給你特製的‘蔬菜肉丸’,裡面摻了切碎的蔬菜,肉丸的味道沒變,但營養價值提升了幾倍!”媽媽笑着說。哦,我這才明白過來,從此我也喜歡上了吃蔬菜。

  媽媽不僅只是鼓勵,在我有壞習慣的時候也會責怪我。

  “媽媽!快來快來,我又考100分了”我在門口大叫。媽媽微笑着走來。“媽媽,我們班的張三真笨,連這道題都做錯了”“媽媽,李四這次連90分都沒考到,笨死了。”……

  忽然,媽媽的臉色變了:“雖然你考得不錯,可我卻在你眼裡看到了傲慢,自大,誰都不能保證自己每次都能考到100分!”

  我無言以對,從媽媽那嚴厲的目光中,我似乎看到了什麼……

  “失敗了沒關係,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行。”“別人看扁了你沒關係,關鍵是你要用行動去證明你自己可以!”“在別人落魄的時候,不能取笑人家,不要輕易去否定別人的價值!”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在我的成長路途中做我的一盞明燈,長大后,我將會做您的拐杖!

  合師附小六年級:朱臨風



成長路途中的一盞明燈 標籤:回家途中的一幕作文 路途作文 成長路上無捷徑作文 成長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