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老師,學生心中的一盞明800字作文

老師,學生心中的一盞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疊着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從舟上拋向大海。

  ——題記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尊師重道的傳統。老師總是受人尊敬,被人愛戴的,他教授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是人類文化傳承的功臣。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來臨。我們用歡笑與淚水該別了一個個小學的老師們,踏進了初中的大門。

  秋風,吹落了枝頭的樹葉。一片片,一片片,讓人想象成一隻只空中起舞的枯葉蝶;又讓人想起辛勤培育祖國陽光照耀下花朵的園丁——我的老師們。

  我的老師,讓學生依賴和尊敬的老師;讓我們時時牽挂感激的老師;在我們“受傷”時為我們的心靈貼上創口貼的老師;在“雨中”遞上一把雨傘和熱茶的老師……恩,老師。想你們了呢。

  曾幾何時,無知天真的我們跟隨着老師的腳步,在老師的帶領下走進了明亮寬敞的教室;在老師的孜孜教導下一聲聲的牙牙學語;在老師的一句句耐心講解下解出不會做的複雜題目;在老師一次次親身受教下學會成人成才的大道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隨着時光的流逝,不知何時,您們的皺紋已經留下歲月的痕迹,您們的發線已經有了白雪的痕迹!

  您很支持我的觀點,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駁,並願意與我留守在同一條戰線,一起升天堂下地獄。於是我的靈魂有了依傍,忽然不再覺得自己是一抹孤獨的風,不用再流浪,而是可以安逸地休憩在某一片光陰里,昏昏欲睡。但風終究是風,搖擺不定,如果停止,那就要有一個決定和理由來塵埃落定。

  有人讚美老師是園丁,澆灌着我們這些花朵。有人認為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卻要把你比作一盞明燈,點亮了學生們人生的道路,同時,也照亮了我們人生的方向。我想說:

  老師,啊老師。您像我兄長。

  老師,啊老師,像老朋友一樣……

  教師節,作為學生的我們衷心祝願全世界所有的老師教師節快樂!也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桃李滿天下!

  青海西寧城西區青海省西寧市興海路小學五年級:別緻珍珠



老師,學生心中的一盞明 標籤: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