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點亮心靈的明燈700字作文

點亮心靈的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小賣部。 

  一位下崗工人。 

  一盞明燈。 

  月光下,那個小屋顯得獨為靜謐,只聽見樹葉隨風而舞的“沙沙”聲,時不時的能看見一對野貓那發亮的眼睛,那盞明燈,一直亮着,雖然暗淡,但在黑夜中卻是那麼的刺眼。 

  我經常路過那家小賣部,時不時的向經營那家小賣部的阿姨問好,她會給我一塊口香糖或是一塊小點心。有一次我去她那買東西卻因走的急而忘記帶錢,她笑了笑說:“東西你先拿着,不用着急給我錢。”她經常會把剩菜剩飯放到路邊,給那些可憐的流浪貓、流浪狗吃,讓它們彷彿找到了歸宿。 

  每天早上六點左右,天還沒亮。她便已經到了小賣部,輕手輕腳地打開夢,然後將物品擺放好,清點完畢,她便坐到小賣部門口,托着腮,眯着眼,仰望着蔚藍的天空或是看着車水馬龍的街道。我曾注意過他那雙因風吹日晒而變得粗糙黝黑的手,我曾注意過她那張因歲月的蹉跎而烙下皺紋的臉。她頭上的銀絲日益增多,時光的流逝將她整個人變了一個樣。但一直沒有改變的,是她那溫暖的、天使般的愛。 

  每逢過年過節的時候,每當萬家燈火通明的時候,那個本來就安靜的地方顯得更安靜了,有些人勸她:“把這個店轉讓了吧,去找一個更好的工作。”可她堅定的搖搖頭,說要一直幹下去。她就是這麼一個有執着追求的人,從沒放棄過。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太陽是多麼強烈,寒風是多麼刺骨,她始終一直堅持着她的工作。 

  我小時曾幼稚地問她:“阿姨,您要干到什麼時候啊。”她笑着摸摸我頭說:“干到我走不動為止。” 

  她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守在小賣部旁,熱心的為別人做着好事。那個熟悉的身影曾無數次地出現在我面前,他就是我心裡的那盞明燈,永不熄滅,照耀在我心裡,溫暖着我的心房。

點亮心靈的明燈 標籤: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亮心靈的燈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心中的明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