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明燈700字作文

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三年前的一天,是我在小學時寫作業寫得最晚的一次。也是我在燈光下最多嘆息的一次。 

 那一天,我先將劉老師出的一些試題做完,再去寫數學試卷,寫到了5點多,才將其寫完。 

 晚飯後,我寫了一些英語作業。接着拿出一張綠油油的語文卷,打開一看,“哇,怎麼這麼多!”我低聲叫道,“太離譜了吧。”然後我就埋頭寫作業。當8點鐘來臨之際,時鐘“咚——咚——咚、咚”的響着。我的心情也開始雜亂地交錯着,使我悶悶不樂。緊接着,媽媽說:“兒子,出來吃點東西吧!”我應道:“作業還有很多呢!”。然而媽媽卻拿了一些餅乾喝一杯茶進來了,我卻不想吃,喝了一口便繼續埋頭苦幹。在明亮的燈光下,我終於感到疲憊,大概是從沒有試過寫到這麼晚吧!喝多幾口茶,“貴在堅持!”我自言自語道。 

 風輕飄飄的,帶着夏日裡那炎日的氣息,一陣又一陣地吹過我的面門。我一口又一口的嘆息,終於引起了正在看電視連續劇的媽媽的注意了。媽媽悄無聲息地走過來,直到摸了摸我的頭,我才留意到她。“在想什麼啊?”媽媽問。“今天看來得寫得很晚了。”我應道。低下腦袋,雙目緊閉,沉思了許久。“終於想到了。”我在心裡想。當我徐徐睜開眼之際,聽到爸爸說:“兒子,去睡覺吧!”穆青也說:“是啊,都10點多了,去睡覺了吧!10點多,時間過得真快。我隨口說:”哦,寫多一會。”但我又後悔了。困意陣陣襲來。 

 呼呼大作的風聲掩蓋了夏蟲清脆的歌聲。水龍頭滴下的水“滴——答、滴——答”的響着,牆上的貓頭鷹在10點半時又“咕——咕、咕——咕”的叫着。 

 躺在床上,在心裡想着:以後還會有多少個今天呢?然而,在後面的歲月里,卻好久都沒有發生過。 

 啊,如果說父親是燈管,那麼母親便是明亮的光。他們永遠在我的心中照明着!

明燈 標籤:明燈作文 放孔明燈作文 孔明燈作文 成功需要指明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