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足跡9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說起童年,我就想起了那條到處浸潤着糖果香味的小巷,但在當時小小的我看來,那是一條很大的街,它承載了我小小的又大大的夢想。於是,我給了它一個起了個自認為很好聽的名字,“彩虹街”。

  之所以叫它“彩虹街”,因為裡面的一家家店鋪都有着五彩繽紛的牌匾,琳琅滿目的商品。其中我最愛的街口的一家書店——門口的糖果攤。嘻嘻!那時的我,總愛把自己胖胖的臉蛋掐得紅紅的,眨着水靈靈的小眼睛,在糖果攤前流連。而這時,那位糖果攤的阿姨就會從攤上拿起一顆不大但很漂亮的棉花糖給我。那可是我的最愛,我曾經想過,長大了有很多零用錢的時候,我就買好多好多的棉花糖當飯吃。可惜現在零用錢多了,卻找不到那種吃起來好像掉進了奶油蛋糕里的棉花糖了。

  而剩下的錢,我會留下來買楊紅櫻阿姨的書,那時候的我,曾立志要當一名童書作家,寫好多好多好看的書給孩子,然後把賺到的錢助養家裡很窮的孩子。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那是一個雖然幼稚,卻很美麗的夢想。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丟下以堆記的習題,來到了記憶中的“彩虹街”。我依然像小時候那樣學着貓步,把嘴裡的泡泡糖砸得響響的。記憶中的童年,再次回到我的生命……然而,糖果攤沒了,也少了我和夥伴們奶聲奶氣地歌聲,少了我們信誓旦旦地許下“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的諾言。書店也成了音像店,店裡正播着許飛的《那年夏天》。

  我知道,我亦如這條小街,在成長的過程中,失去了些什麼……

  “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忘記了快樂/人來人去留在身邊的朋友不多……”

  記得就在“彩虹街”盡頭的榕樹下,我和小米曾說過“要牽着手,一輩子到老”,可在一場場競爭中,我們就如兩頭出自一個窩的老虎,長大后擁有了自己的山頭,也不自覺地疏遠了。

  天真純純的笑哪去了?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成長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而我們卻要笑着去面對。懵懂的歲月中,那簡單的笑臉似乎在向我招手……

  “曾經以為世界很美/沒人流眼淚……”

  當X出現在數學卷子上時,它代表了所有的實數,代表了所有的可能。就如童年……而當童年=X歲時,我的解便成了逝去的燭光,永遠也不可能倒退回記憶的最美。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