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着哭600字作文

笑着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久之前在報紙上看到幾句話挺有意思:1人生就是快速地奔跑,然後急速地奔跑。2希望是火,失望是煙,生活就是一邊放火一邊放煙。其實有時候,真想老套地說一句,生活的道理還是無處不在的,用心看,總會收穫一點點意想不到。

  最近這三四年,感覺自己好像長大了,有些事情可以承擔了,自己可以負責了,可以回報對我好的人了。可我終究沒有意識到我長大的同時,有些人卻在漸漸地衰老,有些意外總是措手不及。最後有些人還是離開了,在沒看到羽翼豐滿展翅高飛之前,就已經不再了。三四年不算長,可我們家的五世同堂不再了,只落得你家是你家我家是我家,表兄弟總是不一樣的伯母的言論在我面前說起,而我路過你家始終踏不進去,因為你爸爸我大伯不在了。而一邊笑話我的黑牙一邊幫我細心洗牙的哥哥因為嫂嫂的嫁入也會不一樣了吧。

  在我走失了這麼多人之後,在今年,我覺得我終於可以給他們想要的小幸福。可理想還未實現,才華還未施展的舅舅,孤寂了一生,然後永遠孤單地住進了青山綠水。僅留一寸方土給我懷念。六個月後,外公代表我們永遠地陪伴在舅舅旁。而我的眼淚始終含在眼裡無處墜落。我相信他們是快樂的。而且他們會在山的那一頭,關注着我,保護着時而會感到害怕的我。我相信他們會繼續牽挂我。所以,我會小心翼翼地保護着自己的快樂,就算是哭泣也要笑着哭。

  我明白沒有誰會永遠陪這誰,現在的我只想做個告別,來祭奠我的成長。以此來告別我對生命的不理解,告別他們離去帶給我的心傷,以及告別我無法成全的完美,告別該忘記的不該忘記的種種。然後,我長大了。

  我想我的長大在於:我需要的不是一雙溫暖的手,而是一米柔和的陽光就足夠了。

笑着哭 標籤:笑着哭作文 笑着作文 微笑着作文 微笑着面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