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不起眼的小草400字作文

我喜歡不起眼的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鮮艷的鮮花,挺拔的大樹,雖然令人喜歡,但我還是更喜歡那不起眼的小草。小草不擇土地,四處安家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家庭。你看,山坡上、在田野里、在路旁、在小河班到處都能看見小草身影,小草染綠了我們的家鄉,染綠了我們的心。 

  我到野外,來到了一個石頭旁邊,看見適宜中間長着一棵生機勃勃挺拔的小草,在中間有許多亂七八糟的石頭,土壤很稀少,但它還是很精神。它知道自己生存的環境十分艱苦,但它並沒有服輸,而是頑強的活着,它是多麼地強壯、多麼地可愛、多麼地頑強,特別是它的葉子,那麼翠綠,即使是最出色的畫家也畫不出來。 

  看好了這棵小草,我來到了一棵大樹邊的草坪上,裡面長滿了小草。這時,吹來一陣微風,小草低着頭,彎着身子。我來到它們身邊,蹲下身子,他們全身翠綠,依偎在大地母親蛾懷裡,默默無聞地為大地奉獻自己。想到這裡,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詩句來: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有不向大自然低頭的自信。雖然它比不上名花那樣美麗,我卻喜歡它。

我喜歡不起眼的小草 標籤:不起眼作文 我喜歡的小草作文 我喜歡小草作文 我喜歡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