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句名言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作文100字


人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名言,人人都會用自己喜歡的名言作為你自己的座右銘,人人都會用自己喜歡的名言鼓勵自己、教育自己。我也有自己喜歡的名言,這句名言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句名言出自我國春秋時期大教育家、思想家孔子的口中。

2、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世上有許多名人名言,不同的人喜歡不同的名人名言。它們就像小鳥的翅膀,小船的風帆。有了它們,天空任鳥飛,海洋任船行。“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它就是我就打的翅膀,最有力的風帆。 

  我與它在三年級的一天相識。可以說,我與他的相遇是上天註定的。那天傍晚,紅彤彤的晚霞照亮了天邊,構成了一幅沒的畫卷。我的心情格外舒暢,在家中蹦來蹦去,快活極了!當我來到老爸的房間時,見他床旁邊的柜子上放着一本《增廣賢文》。好奇心驅使着我拿起它翻了一翻,幾秒后就停了。引入眼帘的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意即學習跪在勤奮刻苦。沒有止境的學習,是每一個人必要的。”我心頭一震,為此感到驚訝。它告訴了我人生最大的苦惱——學習到哪才完?從此,我便喜歡上了它,與它結成了好朋友。 

  我與它——“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姻緣還未了結。在四年級時,我們班的“大書法家”——楊舒寧為我們貢獻了一幅“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真跡。每當我上課走神時,不小心瞅了一下它,心中再度下定決心,認真聽課;每當我認為學習無聊時,它就飛入我的眼帘,告訴我學習的樂趣;每當我考試得高分時,他鑽進我的心扉,叫我別太驕傲,繼續學習……“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它總是在我身邊飄蕩,時時刻刻提醒着我。 

  如今呢,我最大的翅膀、最有力的風帆已不止在我眼前,它——“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早已跑入我心靈深處,留下了我永生不忘的足跡,它將會無時無刻的在我身邊,在我眼前……

3、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這句名言常常在爸爸的嘴裡聽到,可我真正明白還是在三年級上半學期的一天夜裡。我真正明白了這句話的意義。 

  記得那時,我們的回家作業不是很多,可我卻每次都做到很晚,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做到這麼晚?爸爸的話便又在我耳邊響起“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我恍然大悟。我每次做作業都磨磨蹭蹭的,怎麼不會做到很晚啊?在此之後,在父母辛勤工作回來后,遞上一杯暖烘烘的茶,讓她們的心也暖烘烘的;在父母不舒服時,伸出雙手為他們錘錘肩,按按腿;在父母不開心時,送上兩句安慰之話,讓他們心情開朗;在別人活動時,我們要認真複習,預習將要上的課程;在別人休息時,我們要多讀書,讀多一遍有新的收穫,多練,做課外練習,做多一頁多樣知識;在別人浪費時間,我們要捉緊時間,正確利用時間。 

  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一分鐘、兩分鐘”……不計其數了,但是我們正確地用上了時間,去做更多有益的事,而不像有些人浪費了很多時間,這些時間都用去做更多無益的事,就如上網玩遊戲、打架、看電視等。願所有人都會正確的“浪費時間”吧!

  現在,我終於戰勝了不抓緊時間寫作業的壞毛病。耳邊還時常想起媽媽對我的諄諄教悔,“學習和玩都很重要,但是要學會勞逸結合,如果學完了再玩不是更輕鬆嗎?一邊玩,一邊想着作業,不僅學不好,也玩不好,到頭來兩手空空。”有人說過,能夠發現自己缺點的人了不起,能夠改正缺點的人是英雄。如今我是一個真正的小英雄了!

4、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人世間有許多真理值得我們去探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讓我懂得了說到就做到這個道理。 

  我經常幫媽媽買菜,這不,我又要出門買菜了。 

  今天天氣不錯,晴朗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我頓時神采奕奕地走在去菜市場的路上。到了菜市場,魚呀蝦呀數不勝數,蔬菜呀水果呀琳琅滿目。我想買幾顆青菜,走到攤位前,清新的蔬菜使我心情值增加不少,付錢時我才發現少了一毛,望着空空如也的錢包和衣褲帶,我對攤主立下諾言:我明天來還欠你的一毛錢。攤主爽快地同意了,於是,我便帶着“收穫”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我竟然忘了還錢的事,好像從沒發生過,到了晚上我一拍腦袋想起欠錢的事,可現在哪還有人在買菜?所以我準備明天還錢。可是第三天我卻犯懶了,心想:還什麼呀!不就一毛錢嘛,有什麼可還的。大老遠跑來跑去煩不煩!不還了。不換了! 

  於是,我把這事拋在了腦後,看起書來。看着看着,我看到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頓時,我皺起眉頭,慚愧、後悔在我心中混成一團。我怎麼可以這樣,既然立下諾言就應該辦到呀!想到這裡,我連忙放下書毫不猶豫抓起一毛錢就朝菜市場方向跑去。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句名言已深深刻在我心中,它讓我知道了:說了就一定要做到。

5、一句名言的啟示作文700字


  歲月的潮水不斷地刷新着我的記憶,許多的人和事都在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中漸漸淡忘,可唯有一件事,我這輩子也無法忘記。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數學測試,我信心十足地接過考卷,我堅信我這次一定考九十五分以上,可當卷子發下來時,一個大大的73分映入我的眼帘,我的眼睛濕潤了,鮮紅如血的73分如同一把無比鋒利的鋼刀刺痛我的心,淚水止不住地湧出眼眶,我看了一下後面的應用題,竟扣了15分,平時我的應用題可是頂呱呱的,是全班公認的解答應用題高手,以往考試應用題從不丟分,這次竟然……竟然扣了這麼多。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我奔出教室,找了了一個偏僻的角落,用我已經沙啞的嗓音,對着天空大吼幾聲,我才感到稍微好些了。

  當天晚上,我看到了一句名言:通往榮譽的路上並不鋪滿鮮花——但丁。我恍然大悟,如夢初醒,立馬拿出試卷,把出錯的原因記錄下來,好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再因為同樣的錯誤而連續失敗。之後,我又把錯題抄在了“錯題本”上。

  哪個人沒有失敗過?哪個人沒有受到過挫折?着名的科學家諾貝爾不也是經過無數次失敗,危險,才發明出炸藥嗎?愛迪生也不是經過13個月的刻苦專研,試用了6000多噸材料,失敗7000多次,才發明出白熾燈嗎?

  當然生活中也有一些反面的例子,比如有的同學在科學課上做實驗,失敗了一次就放棄了再去試試的勇氣。以前聽一則報道說,一位大學生姐姐因為生活不能自理,就跳樓自殺了。我們可不能和他們一樣啊!

  是啊!通向成功的路上荊棘叢生,但是,那是刺向弱者的利劍,是強者的契機。我是一個小學生,漫漫人生路,怎能不受到挫折,我要做的是努力,再努力,儘力去戰勝困難,挫折!

  河北張家口市尚義縣安寧街小學五年級:葡萄小屋


6、一句名言的啟示作文900字


  當我失望的時候,這句名言給我安慰,讓我看到希望的曙光;當我失敗的時候,這句名言給我啟示,讓我吸取教訓,從頭再來;當我失落的時候,這句名言給我鼓勵,讓我振作起來,再接再厲。這句名言就是:我可以失敗,但我絕不做失敗者。

  是啊,在生活中,有時候我們儘力了,但總免不了失敗。面對失敗,有許多人都想逃避,可逃避有什麼用呢?該來的總會來的。

  在我們這五彩繽紛的生活中,失敗只是一個點綴。只有先領略了失敗的滋味,才能真正體會到成功的甜蜜。就像風雨過後,露出的總是最燦爛的彩虹。

  有句話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不能自己站起來”。我覺的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讓我來給你講個故事吧,有一位熱愛讀書的人,花了他畢生的心血着作了一本科幻小說,可是出版社的編輯卻說這部小說太過虛幻,隨着一次次被出版社的拒絕,希望之光一點點的泯滅,他情緒低落到了極點。

  幸好,他有一位睿智的母親,不甘心自己的兒子畢生的汗水就這樣付之東流,又向不同的出版社投了稿,一直堅持了8年。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家看中了這部小說。雖然第一次只印刷了1000本,但這部小說一經問世,經立即引起強烈轟動。他叫約翰。肯尼迪。圖爾,他的小說是《笨伯聯盟》,至今,這本書已被翻譯成18種語言,發行量已超過1500萬本,並於1981年獲得國際小說界最權威的獎項之——“普利策最佳小說獎”,在幾年內風靡全球。但小說的作者卻永遠看不到今日的輝煌了,因為早在1969年,他因承受不起出版社的拒絕,在壓抑中結束了自己年僅32歲的生命。

  回過頭來,我們學習中這樣是事例可謂順手拈來,有時,考試考砸了,不知如何面對老師、同學和家長。俗話說的好:“勝敗乃兵家常事”。我們應把目光想遠看,告訴自己:“這次考不好不要氣餒,下次努力就是了,人生誰沒有失敗的時候,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這小小的失敗算什麼?有句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而我要說:“生活中,如果連這樣小小的失敗,小小的挫折都經受不起,將來我們遲早有一天會離開自己家人,開始自己的生活,那時候我們去找誰來“分享”失敗?

  失敗,只是人生的一塊絆腳石,只要努力,一定會打磨成通往成功的道路。一定要記住:可以失敗,但絕不做失敗者!

  五年級:張志??


7、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800字


古今中外令人記憶猶新的名言數也數不清,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魯迅爺爺說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這句話。要問我為什麼喜歡這句名言,這還得從我三年級第一學期學習說起。 

  三年級剛開學的時候,因為暑假期間無節制的貪玩,致使我一開學就不在狀態中,最讓我頭疼地是語文課驟增,作文難度大大增加,閱讀分析也越來越難,令我心生氣餒。記得有次我暗生悶氣的時候,老媽語重心長地把魯迅爺爺的這句名言和我分享:“寶貝,如果你真真正正地擠出時間、努力學習,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從那天起,我改進學習方法和形式,把握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盡量擠時間學習:碰到考試,我會提前半個小時起床,利用早晨頭腦最清晰的時候看看書、背背段或者想想自己的錯題;洗漱時,我會跟着復讀機一起聽英語;上課的時候,我認真聽講,把老師每堂課講的重要知識全記到腦子裡;下課後,如果遇到自己不懂的,想盡辦法將它理解透徹;睡覺之前,我會把這一天學到的知識,再複習一遍,及時鞏固。針對我作文不會寫的問題,爸爸媽媽到新華書店給我買了一大堆作文書,每天我都利用看書一小時的時間,熟讀好詞好句好段,如果是特別優美的詞句,我還會摘錄下來,作為作文的資料庫。為了提高我的閱讀分析能力和作文水平,在期末考兩周前,我和媽媽制定了一份“魔鬼計劃”,除了完成每日家作外,每晚必須完成輔導教材上的五篇以上閱讀分析文章(課外輔導文章也是媽媽結合我的弱點,從書店裡買的)和熟讀一篇作文,家作做得再晚,也必須完成,印象中最晚的一次做到凌晨一點多。那兩周,我覺得我就像一隻陀螺,每天在家裡、學校忙碌地旋轉着,雖然很苦很累,但想着魯迅爺爺的那句名言,想着爸爸媽媽辛勤的付出,我一直堅持着。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憑着勤奮努力,終於在期末考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令我喜不自禁。 

  由此可見,即使自身有弱點,但只要肯下功夫,肯擠出時間努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朋友們,請記住這句話吧,因為我深信它將為我們開闢成功之路,也必將指引日後走向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