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800字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據說是一部大書,翻開只屬於我的這本書,淡淡的書香迎面撲來。這本書中記錄著我經歷的風霜,我經歷的陽光。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的那一剎那。 

  以前,我是個極膽怯,極內向的孩子,小學的每一次活動我都不敢參加,只是靜靜地坐在角落。與生俱來的性格註定了我由始至終都會當一個傾聽者。等待活動的再次到來,我乖乖坐在角落,繼續做一個很棒的傾聽者---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同學發言結束后,我給予他們熱烈的掌聲,然後伸出手,豎起大拇指,“你真棒。”他們微笑着接受。時間久了,我便覺得:那些掌聲,歡樂不應屬於我。我成了“被人遺忘的角落”。 

  可是一件事的發生,改變了我“亘古不變”的想法。常言道:時間易逝,流水無情。小學六年的生活也逐漸接近尾聲。班長提議舉辦個聯歡會,同學們激動地歡呼:“班長萬歲。”大家都興奮地準備着自己拿手的節目。我沒有準備,因為我是“角落”,沒有人會想起我。 

  聯歡會如期而至,節目很精彩。最後一個節目:說說自己對學校、班級、同學的感受,每個人都要參加,我也不例外。發言不是自願,而是由老師決定。講台上放着一個大箱子,箱子裡面有四十三個紙團,紙團上寫着我們的名字。老師念到誰的名字,誰就要到前面去發言。 

  我想不會是我。“魚兒。”我做夢也沒有想到老師會叫我。我慢慢走上講台,不知該說什麼,目光很迷茫。我的眼神在各個座位間遊離,對上老師的眼神。四目相對,我從老師的眼中讀出了鼓勵,我試着讓自己大膽一些。腦海里出現我為別人豎起的大拇指。於是便談起了我的感受。那些話從我的口中說出來。說完后,我發現我也能說的很好,說的很多。 

  聽啊,掌聲,我聽見了掌聲,天啊,這是給我的嗎?我看見老師欣慰的笑,同學讚美的目光。他們像我以前一樣,伸出手,豎起大拇指,異口同聲地說:“你真棒。”我感到我被幸福的暖流包圍。我又一次豎起了大拇指,與以前不同的是,這次是給自己的。我微笑。 

  合上這本書,我感慨於自己做過的事,走過的路。我由內向變得外向,軟弱變得堅強。魚兒也可以從深海飛出海面,擁抱心中最美的太陽!想到這兒,我笑了,伸出手,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標籤: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