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海倫凱勒比學習600字作文

我和海倫凱勒比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海倫·凱勒,一個大家都十分熟悉的名字。不錯,她就是美國偉大的作家,一個生活在盲聾世界里的人。而她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令人好不吃驚! 

  海倫·凱勒一歲半時因一場大病而失聰失明,對這麼小的娃娃來說是多大的災難呀!但是,她並沒有放棄生活,放棄學習,經過安妮·沙利文老師的指導,再加上小海倫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她終於如願以償地考上了大學。 

  我與海倫·凱勒比,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是個健康的孩子,而她卻是殘疾人哪! 

  有一次,爸爸媽媽出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做數學思考題。這些題又難又複雜,什麼質數、公因數、假分數……使我的眼睛應接不暇,直至頭昏眼花。我看了就頭痛,可是沒辦法,只好一道一道地做下去。剛開始,我的思路很清晰,文思如泉,筆走如飛,一個個數學公式在頭腦里不停地運轉。突然,一道代數題難住了我。題目的數字極小,但寫起來卻非常複雜。我想着想着,便亂了套,不是這個算錯,就是那個不對,就像是走在一個迷宮裡,怎麼也找不到出口。漸漸地,我握筆的手開始顫抖了,思路全搞砸了。最後,我終於忍不住了,索性不再做了。 

為什麼我不做了呢?因為我沒有海倫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為什麼海倫能寫十四部著作,而我不能做這區區幾道數學題目呢?因為我缺乏她那頑強的毅力和那鍥而不捨的精神! 

  一個又聾又啞的弱女子能考取哈佛大學,這多麼讓人為之一驚!我這個健康的人卻根本不及身殘志堅的海倫!多麼令我慚愧! 

以後,我一定要學習海倫·凱勒那種不屈不撓、鍥而不捨的精神,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長大后成為像海倫·凱勒那樣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我和海倫凱勒比學習 標籤:海倫凱勒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