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心中的歌作文

我心中的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留在我心中的歌作文700字


“小時侯,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這首歌依舊縈繞在我的耳畔,使我思緒萬千… 

 藍藍的海,金色的沙灘,潔白的雲兒在空中飄呀飄…這樣的畫面曾不止一次的在我的夢中出現。於是,我很早就央求爸爸帶我去大海邊玩。可是一直沒能實現,不過,六年級的暑假剛開始,他就提出要帶我去大海邊玩,我真的像那句俗語說的一樣,“一蹦三尺高”呢! 

 到了海邊,我發現並不是我夢中的那片海:那裡的海水是黃色的。爸爸告訴我,這是黃海。哦,原來是因為這海水的顏色是黃的,所以才叫它黃海吧。 

 我和妹妹赤着腳,漫步在沙灘上,好暖和呀。哎,好痛啊,一個東西刺痛了我的腳,原來是一隻——貝殼,這扇貝殼可真好看呀:圓圓的,上面些許的斑點襯着霞一般的顏色,真是錦上添花呢! 

 我們便趕緊拾貝殼,拾了兩大袋子,一人一包,笑聲便像着貝殼一樣,灑在了沙灘上。 

 海浪涌着,不時擊起巨大的浪花,我和爸爸捲起褲腿,站在浪頭中,享受着這天然的“按摩”,兩對“臭”腳丫便也悄悄的與海浪呢喃細語。 

 過了一會兒,爸爸彷彿是享受得非常滿足似的,跑去沙灘上撿小海蠣了。眼尖的妹妹一下就瞧見了,忙大聲的喊我,轉身一看,嘿,媽媽和姑姑不知什麼時候也跑的爸爸身邊幫忙了。我們當然也不示弱嘍,一步一滑的跑到他們那兒了,不過在跑的時候,可得十分當心,不知名的好似竹尖一樣的木管從淤泥里“探”出頭來,稍不留神,你的腳可就得遭殃了。 

 爸爸說,回家后,就送一些貝殼給我另一個妹妹,小海蠣么,就歸我啦,哈,這可真棒。 

 臨近中午了,太陽公公彷彿變年輕了,用自己全身的力量“噴”發出熱量,把人都“烤”成“乾子”了。這時,大家的肚子也由於“資源不足”開始“罷工不幹”了,老爸老媽的嘮叨催促又時不時的響起,耳朵都快磨出水泡了,只好不舍的再望幾眼海。這海,無邊無際--- 

 “海邊出生,海里成長----”

2、我心中的歌作文900字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每當我唱起這首熟悉的歌,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一幅畫面:在烈日的照耀下,一個60來歲的老人,頭戴草帽,正彎腰在地里勞作,他不時地抬起頭來,用手擦去臉上的汗水,這就是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外公。 

  今年暑假,我隨同爸爸媽媽來到外公家,那正是夏天,太陽當空照,發出刺眼的光芒。我們走在到外公家的時候,看見有一個人正在綠油油的西瓜地上勞動着,當我走近一看,他就是我的親人??外公,只見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了流淌着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外公見是我來了,非常高興,急忙從地里摘下一個又大又綠的西瓜,抱回家讓我們解渴。於是,我拉着外公那粗糙不堪的手回到了家,趁吃清涼可口的西瓜的時候說起了悄悄話,我用小聲的聲音說:“外公,你這麼大的歲數了,還到地里工作?”外公一邊摸着我的腦袋,一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傻孩子,沒有我們的辛勤勞動,哪有你們現在這樣的好日子,你們吃的大米、肉、蔬菜……全是我們頂着烈日,冒着大雨勞動而得來的。你們呀,一定要好好珍惜!”聽了外公一番樸素的話,頓時,我心裡感到有愧疚,同時也非常悲傷,腦海里浮現出同學們吃飯的情景。 

  我們學校四千多名小學生,可不知多少同學中午打了飯沒吃一點就把飯菜倒了。那天中午,我們按時又來到食堂打飯。這時,一個小女孩創入了我的視野,只見她端着剛打來的飯菜,用勺子左挑挑右翻翻的吃了幾口就立起了身,然後走向倒飯桶,我以為她要倒掉自己不喜歡的菜,可是她並不是的,而是把所有的飯菜都倒掉了。我走過去問她:“你把飯菜都倒掉了,難道你不餓嗎?”“關你什麼事!我有的是錢,可以去買東西吃啊!”她不屑一顧地說,說著頭一甩一甩地走了。看着她的背影,外公和農民伯伯那臉朝黃土,背朝天的景象有浮現在我的眼前。這讓我似乎有點憎恨那些浪費糧食的同學了,外公和農民伯伯們這麼辛辛苦苦種的糧食竟然被他們這麼無恥的浪費掉了,讓我覺得他們非常可恥。 

  社會上還有些人,一天在街上悠悠蕩蕩,手腳都齊全,身體也健康,可只靠國家為他們發的救濟金維持生活,他們也一樣可恥。 

  我再次哼起那首熟悉的我心中的歌謠:“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時,我已經對這首歌的內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也覺得外公和農民伯伯是這個世界上偉大而光榮的

3、我心中的歌作文800字


歌,為我之所愛也。不知是否因為在兒時,媽媽常與我聽不同的音樂的緣故,我與歌曲似乎結下了不解之緣。無論是民族的,還是流行的,我都會靜下來,用心去聆聽那美妙的旋律。音符的跳動讓我為之心動。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學習了古箏,撥動琴弦,亦會發出行雲流水般的聲音,然而從中,我不僅感受到了音樂的靈魂,也體會到了生命的意義。 

  《春江花月夜》,是一首非常有名的箏曲,也是最讓我心有所感的一曲。 

  《春江花月夜》完美地描述了人的一生,開頭由緩到急,平淡的點綴,亦有“天上明月伴秋生”的韻味,從而寫出了人從出生到童年的時光是天真、爛漫的。孩子的笑無疑是最美好的事物。近而有一處急轉,高音一挑,學習的壓力使我們再沒有了輕鬆、快樂的閑暇時光。但努力奮鬥中的我們也不失兒童的純真。音調順勢而下,投入工作崗位的人們為了自己的事業、財富、家庭和幸福四處奔波。生活中難免會有成功和失敗之分,但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態。急促的音律,彷彿“灧灧隨波千萬里”,人生的高潮又何常不是如此呢?隨峰一轉,音調下來,平淡緩慢,猶如落日的餘輝,邁入老年的人們如此享受生活,不失為一種好的方法。 

  一曲終了,但生命還在延續。我們的生活也像每首歌一樣,有平淡,有高潮,活得簡單一點,讓幸福的曲調充實我們的生活,何樂而不為呢?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歌,那是我們用生活來譜寫的。我們的快樂、憂傷、激動和每一個難忘的瞬間都會被那些奇妙的音符精靈記錄下來。不需要去過多地掩飾什麼,做真正的自己,譜自己心靈的曲子,因為每一個人的心靈都是一面鏡子,與其去遮掩過錯,不如讓其反應出真實的一切。就如莫扎特所譜的曲子一樣,多出的音符看似是一個瑕疵,但我們可以用鼻子去彈奏,這樣看來,瑕疵也可以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閃光點。 

  不管是《春江花月夜》,還是其它的每一曲,都會有人為之陶醉,而每一個人也都會為自己的心靈之曲而陶醉。活得簡單、充實,做真正的自己,這樣的生活,即是我心中的歌,待我去慢慢地聆聽……

4、我心中的歌作文400字


  陽光倒在沙灘的懷裡,閃成一片迷人的金色。海蚌一次又一次被浪兒推上岸,於是,海蚌認識了這片海灘上的一粒沙子。每當遊人走過岸邊,沙總說:“我太平凡了,我希望出眾,得到人們的喜愛。”漸漸的,沙被感動了,想出了一個辦法……

  海蚌再次來到海邊,把沙子裹進了自己的懷抱,此後,海蚌開始沒日沒夜,每分每秒地用自己細緻柔軟的身體摩挲着沙。沙那分明的稜角將海蚌划的遍體鱗傷,滲出絲絲血跡。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海蚌被衝上了岸,此時的沙已改頭換面,變成了一顆珍珠。但此時的海蚌卻已是傷痕纍纍。

  其實,我不正是那粒沙嗎?在母親的懷抱中長大。為了我的身心健康,母親付出了無比的汗水,為了我能讓我才華出眾,母親認真教育母親付出了無比的汗水!當我真正長大成人,由沙化為珍珠時,母親的頭上已爬出了白髮,白皙的臉上也露出了皺紋。

  要知道,這白髮,這皺紋,正是母親多年辛勤的寫照,只有聰明人才能從這五線譜中聽出悲歡與離合的交響。要知道,母親為了我的成長付出了多少的汗水與淚水,這汗水與淚水有化成了那五線譜上的音符,奏出了我心中的歌。


5、我心中的歌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所以,每個人經歷過的事情更是截然不同,內心的感覺也不同。將這些事物譜寫成一首歌,旋律固然也大不同。我的旋律是歡快、喜悅的。

  我要寫一曲讚歌,讚揚那些疼我、愛我的人,我是快樂的,因為——我有“愛”。

  且不說其他的人,就從身邊最親近的爸爸媽媽說起。媽媽辛辛苦苦生下我們,每天為我們洗衣做飯。面對調皮、不懂事的我們,從不說一句指責、厭煩的話語,總是有耐心地教導我們。爸爸每天早出晚歸不停地工作,只為了養活我們,讓我們過上好日子,沒有甜言蜜語,沒有任何的表達,卻感受到了滿滿的愛。爸爸媽媽把我們從牙牙學語的小不點撫養成頂天立地的小大人,其中付出了多少心血、淚水,他們把滿滿的愛一點不剩地填滿我們的心靈。我們是多麼富有啊!

  還有老師,像父母一樣照顧着我們,毫不保留地將她所有的知識傳授於我們,對我們關懷備至。老師就像園丁,奉獻出自己的青春,照管、培育者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

  我是如此幸福啊!我獲得了一滿筐的愛,有純潔無暇的友愛、包容關心的關愛、無私寶貴的疼愛……

  我要將心中的感覺譜成一首歌、一首歡快的歌。我在愛的陽光下快樂地成長着,相信,在愛的沐浴,如種子般的我終有一天會長成參天大樹……

  六年級:安洛蕁


6、我心中的歌作文600字


“我喜歡這種感覺,酸的感覺,像檸檬攪拌着蜜糖滋味……”窗外傳來一串童音,?s不那麼甜美。正在做飯的媽媽聽后,有些生氣地說:“怎麼小孩子也唱這種歌?”“媽,你不懂,這是新歌,現在可流行了!”說著,我也跟着這曲調唱了起來,還伸手抓起一粒軟糖放進嘴裡,媽“啪”的打了我的手一下,說道:“饞貓!”接着又說:“我年輕的時候,也愛唱歌,可那些歌曲調好聽,歌詞也好,才不像這些流行歌又喊又叫。” 

 媽媽一講起她年輕的事,總關不住“話窗”,什麼那時候物質生活怎麼艱苦啊,精神生活怎麼豐富啊,高興起來還唱起幾支曲子。我每每聽到她唱的歌好像總能引起一些遐想,引起對她那時生活的憧憬,所以總也禁不住稱讚幾句:"媽,你唱得真好,很動人。"媽媽聽到這句話,像是得到了一些安慰,臉上浮起甜甜的微笑。 

 有一次,我問媽媽:“你總愛說你年輕時候精神生活怎麼好,為什麼能那麼好啊?”媽媽說:“那時候,人都那麼純,一點也不摻假。大家實心實意學雷鋒,爭着做好事,一天不做,就好像做錯了事……什麼時候,再有過去的心氣就好了。”她的眼中閃着希望和期待的光。 

  這學期開學不久,有一天,我興沖沖地跑進家裡,喊道:“媽,現在學校里、社區中又開展學雷鋒活動了!”媽媽興奮地說:“知道了知道了,剛才我見小學生唱着學雷鋒的歌,打掃街道了。”我清清楚楚的看見媽媽年輕了許多,不禁也唱起那支歌。 

  忽然,媽媽停住了歌聲:“聽!”這時,一陣銀鈴般清脆悅耳的童音傳來:“學習雷鋒,好榜樣……”歌聲雖輕,音調雖不太准,但表達出真摯的心聲。媽媽也側耳傾聽,她那種對美好生活、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嚮往,使那首心中的歌再次回蕩在我們的耳際……

7、我心中的歌作文350字


  我心中的紅歌,也是我最愛唱的的歌——國歌。

  因為國家解放時期,國歌激勵人們繼續革命,推翻了國民黨反動派使革命取了偉大的勝利,建立了新中國。現在我們唱國歌,免懷革命先烈豐功偉跡,鼓舞我們青少年要熱愛祖國,保衛祖國,向先烈學習,同時,也鼓舞我們把祖國建設得繁榮昌盛。使祖國成為先進的社會主義國家。所以,我最愛唱國歌。每當我唱國歌的時候,就會想起奧運健兒,奪取冠軍,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國歌響徹雲霄,我們的祖國是世界上的體育強國,我為祖國而傲驕。

  國歌是我心中的歌,也是我最喜愛的歌,國歌裝在我心中,國歌永遠鼓舞我前進,從此以後我更愛唱紅歌了,每一首紅歌都會給我帶來快樂,給我鼓勵,使我更加熱愛我的祖國。


8、我心中的歌作文400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歌, 

  或婉轉,或低沉,或高昂,或悠揚。 

  我的心中有我的歌。 

  那樣動聽的歌。 

  我心中有一首昨天的歌 

  唱着昨天的樂曲 

  回憶昨天的快樂 

  我心中有一首今天的歌 

  彈着今天的吉他 

  唱出今天的歌..... 

  我心中有一首明天的歌 

  憧憬明天未知的歌 

  實現明天,讓明天的歌更動人 

  我心中有一首孝心的歌 

  時刻地唱着 

  父母的辛勤勞動 

  我聽着,總是感慨萬分...... 

  我心中有一首愛心的歌 

  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你就會得到很高的報酬 

  -----快樂 

  我心中有一首真心的歌 

  真心對待每一個人 

  不含虛假、欺騙 

  那樣真心! 

  我心中有一首好好學習的歌 

  無時無刻不再唱着 

  無時無刻都聽得到:“ 

  好好學習!” 

  我心中有我的歌 

  無處不在 

  我唱我的歌 

  我聽我的歌!

9、你是我心中的歌作文700字


  你是一首曲,一首編撰多年的樂曲,你是一個英文單詞,經過幾次變化最終還是還原到如初的原形,你是一首歌,一首全句都由肺腑發出語言串寫成的歌。

  三年來,一步步成熟的我們由最初的稚嫩無邪變成如今高個子的初三學生,由於三年裡頻繁的換老師,一時間沖入我們的世界里,另一時間又把記憶抹的乾乾淨淨。直到我遇見了你,外表的幹練與對工作的謹慎負責,讓我對學習氣餒的感受燃起了希望。

  你與眾不同,在短短時間裡最深刻銘記在腦海中的人是你。在工作中,你為同學們耐心解答困惑與難題,不管平時學習成績的好壞都耐心的講述着練習題的步步思路;在活動中,你總是像一個大孩子一樣融入到我們之間來,積極,熱情,臉上燦爛的微笑如同孩童般得到的滿足;在課外,你又像是一個閨蜜,從神情中就可以洞察出我們的心思,卻不說出口,換一種內涵的方式來解答和建議,當心中難受之極時用鼓勵的話來撫平你心靈上的創傷。在體育考試中,你給了每一個人在跑道上奔跑的鼓勵,震撼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充滿了鬥志。你給了我們這麼多的回憶,我們怎會忘了你。

  最後在這不到40天的日子裡,我們靜下心回憶,留戀在40天後的十字路口定上的框殼深深印在心裡。短短的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們對你有過抱怨有過吵鬧,曾以為你每日工作很輕鬆,曾以為你只是在辦公室里喝喝茶,上上網,偶爾改改作業,卻不曾想過你平日里除了在學習上很忙碌還有整個班級的所有的壓力與負擔,也因為我們班讓你付出了太多太多,你是一首在我心中百唱不厭,唱也唱不完的歌。如同雨滴,一滴一滴滲進了我們的心裡,將愛串進在每一個人心中。

  初三的最後一年裡,我聽到了這輩子以來最好聽的歌,唱着那永遠也唱不膩的歌。

  班頭——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歌。

 湖北十堰茅箭區十堰市第二中學初三:左瑩


10、我心中的歌作文100字


  跳繩

  一根繩,兩邊搖。

  三個寶寶排隊跳。

  搖得低,像水池。

  搖得高,像座橋。

  搖搖搖,像波濤。

  跳跳跳,魚蹦高。

  你跳我跳大家跳。

  好像魚兒水中鬧。

  踢毽子

  紅雞毛,綠雞毛,

  做個毽子真輕巧。

  踢得高,像飛鳥,

  踢得低,雞啄米。

  左腳踢,右腳踢,

  踢過花環鳥飛高。

  踢踢跳跳真熱鬧。

  快快樂樂身體好。


11、我心中的歌作文700字


  品一口香茗,采一朵野菊,聽一首古曲,捧一卷詩書。看花開花落,任雲捲雲舒。忘卻世俗,任心中的歌,盡情流淌。

  春天,是一首生機勃勃的歌。我站在微風中,讓毛毛春雨輕輕舔着我發熱的臉頰,讓一朵朵的杏花兒隨風而逝。這是晏幾道的“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還是僧志南的“沾衣不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我感受着春天的氣息中瀰漫著的爽朗笑聲,難道這是晏殊的“巧笑東鄰女伴”?也不知她鬥草有沒有贏?我看見“亂花漸欲迷人眼”,我看見“池上碧苔三四點”;我聽見“上有黃鸝深樹鳴”,我聽見“葉底黃鸝一兩聲”。

  夏天,是一首愜意的歌。“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我望着天上的北斗,感受着月明星稀的意境。我聽見池塘的荷葉底下,不時傳來一兩聲甚至是半聲的蛙鳴。雖然沒能“聽取蛙聲一片”,也沒有早立荷上的蜻蜓,但我心足矣。

  離別,不是一首悲傷的歌。再悲寂寥的秋,也有排雲而上的鶴。我聽見“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勸勉,我聽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箴言,我聽見“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的肺腑之言。我提起筆,鋪開一張紙。我要給我身在天涯的知己寫信。

  挫折,是一首明媚的歌。誰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就讓那一盞盞的紅燈來照亮你我的前程吧!難道這世上存在着沒有盡頭的黑夜?只要我們有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的豪邁,有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志,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有“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堅韌,再遠的啟明星,也會有落到你面前的時候。

  ……

  流淌吧,我心中的歌!


12、我心中的歌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歌 

  媽媽的愛,像一條長河,它恬靜,泛着微微的漣漪;它清澈,看得見河底的塊塊卵石;它輕柔,如春風緩緩送我前行. 

  從懂事開始,我就常聽姑姑說媽媽年輕時如何愛笑,可是在我的記憶里切沒少看見媽媽流淚,為我的淘氣偷偷流過淚,為思念遠方當兵的哥哥而流淚,為爸爸的不務正業而灑過淚,我知道媽媽的淚是那麼苦,那麼澀,可正是從這一串串,一掛掛辛澀的淚水中釀出了最甜美的愛,是啊!媽媽的愛之所以那麼恬靜,甜美,是因為千千萬萬的媽媽都是用自己的辛酸淚水,血肉之軀,善良的靈魂,為兒女築起一道防洪大壩.她們承受着狂濤惡浪的衝擊,卻自始至終讓孩子們泛舟在微微的漣漪中.要知道,一片漣漪就是一場風暴的投影.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生活在媽媽的描述的童話世界里,那裡有善的小白兔,兇狠的大灰狼,機靈的小猴子,狡猾的狐狸,從這個童話的世界里,我開始懂得美與丑,善與惡,開始體味做人的道理.有件事我永遠忘不了:有一次,媽媽給了我錢去買東西,找錢的時候多找了我5元錢,我高興及了,回到家得意洋洋的向媽媽"邀功",想不到媽媽劈頭扔下一句話:"為了幾塊錢丟掉人品,值得嗎?看着媽媽又氣又惱的神色,我悔恨萬分,在以後成長的歲月里,每當我想起這件事,耳邊兒就會想起媽媽的話,於是自己彷彿置身於清澈的溪流中,讓碧水洗條心靈的灰塵污垢.是啊!母愛就像這清澈的溪流,日日夜夜沖刷著兒女們的身心,維護著兒女們的潔凈. 

  在愛的長河裡我度過了17個春秋,我知道在這恬靜,清澈,輕柔的長河裡每一點,每一滴都是媽媽傾注的青春和心血.想到這些,我不禁想起孟郊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辛勞的媽媽,我愛您!我為有這樣的母親而驕傲,自豪!我從心底佩服您,讚美您!我要高聲歌唱您,媽媽-----您寫下了我心中一支永恆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