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節約用水8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水上我們的生命之源,有水就有生命,沒水,生機則危在旦夕。我們任何一個人都不能缺少水,其他的動物和植物亦是一樣。而地球從一開始繁衍生息的時候,最開始的就是出現了水,沒有水,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植物和動物?水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但是有一天,當停水了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該去明白節約水源的事情呢?

  那天,天氣挺乾燥的,已經幾天未曾下雨了。晴空高照,太陽一點都不減它的威力,把大地曬得冒着熱氣。這樣的熱天氣,水自然是我們所需求的,然而,在那一天,卻突然停水了,對於我們這些用水的居民來講,是一件多麼慘烈的事。那一天媽媽端着米正要去煮飯的時候,毫不知情地打開水龍頭,發現水龍頭沒有冒水。媽媽見到這種情況,眉頭的皺了起來。對於這種情況,我不是很了解,便問媽媽,“媽媽,這水龍頭是不是壞了啊?為什麼不出水呢?”

  媽媽放下米鍋,看着這水龍頭好一陣子,才回答我:“並不是水龍頭壞了,而是停水了。”聽到這話的更詫異了,我們在這裡住了這麼久,頭一次遇到停水的問題,就連媽媽都沒有想到會停水。我聽到媽媽對我說道:“看來是我們平常太浪費水,水源缺乏,才會這個樣子。”我點了點頭,便問道:“是不是其他地方也挺水了呢?”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道:“全世界有很多地方都很缺水,有些國家因為沒有水喝,都渴死了好多的人。”我聽了點了點頭,知道這水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

  “媽媽,要是我們沒有了水,會不會死?”我疑惑地問道媽媽,媽媽沉沉的點了點頭,並說道:“世界上的植物動物,包括我們人類,都是靠這些水而活,沒有了水,地球上的所有生物便會死亡!”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水既然是這麼的重要,那我們為什麼不去珍惜節約水呢?為什麼要去浪費水,讓自己自取滅亡呢?

  水何等的重要,現在停了水,我們既不能煮飯吃飯,又只能挨渴,洗衣服,洗澡還有洗手之類的都不能做了,水上何等重要啊!現在擁有水的我們,是不是應該去珍惜每一滴水呢?

  之後,水終於來了,看着水龍頭嘩啦啦流出來的水,我竟覺得它是無比貴重,勝過任何東西。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