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用水我能行800字作文

節約用水我能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如果沒有了水,土地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生物就會渴死;如果沒有了水,世界也不再會美麗。我們要愛惜水,如果我們現在再不珍惜水,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水是生命的搖籃,一個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能幾天不喝水。在現在,地球上有二十億人口正處在嚴重缺水的緊急狀態!而世界上每年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去的兒童就有五千多萬人,這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啊!缺水的危機正一點一點的在吞食美麗的世界,一點一點的毀滅人類美好的家園。

  而現在,浪費水的現象十分嚴重,有些同學洗手后經常忘了關水籠頭,任憑水花花的流失,有的同學甚至把水壺當成了水槍,往別人身上、地上噴起了水柱。而許多人也有很多浪費水的地方,有些人把垃圾扔進江河、湖泊里,大量的水資源就會被污染,還有許多工廠發展得很快,卻把生產的污水、城市廢水也排進了江河湖泊,使水變得臭不可聞,大量水資源遭到污染,人類賴以生存的凈水越來越缺乏,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人類當務之急,讓我們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節約用水,如大小便后盡量不開大水沖,用洗衣水沖或用污水沖,工廠的叔叔阿姨們要堅決不讓工業廢水流進江河湖泊,先進行無害處理后才能排放,如果家裡水管有漏水現象,要馬上找人修理,不玩水槍等,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你能想象沒有了水的生活嗎?你能想象失去了水的生命嗎?你能想象這世上沒有了海洋,魚兒沒有了家鄉嗎?你能想象這富饒的土地變成了沙漠嗎?你可知道,當你隨手擰緊一個未關的水龍頭時,你就拯救了一片海洋;你可知道,當你將一盆水重複利用時,你就拯救了數不清的生命,拯救我們的地球,拯救我們的生命,節約用水吧,否則,後果會不堪設想。

  為了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為了我們的世界更加美麗,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現在做起,弘揚中華民族細水長流的傳統美德,節約每一滴水,為共同建設好我們的家園而努力吧!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二小學六年級 李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節約用水我能行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我能行作文 告訴世界我能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