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節約用水環保家園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環保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都知道我們江南蘇州,風景如畫,花草遍地,而且還有美麗的太湖,水資源是非常豐富,殊不知我們雖然水資源豐富,但卻經不起人們的浪費。

  媽媽從小就教育我要節約用水,洗完手一定要把水籠頭擰緊了。她自己也很節約,我經常看見她把淘米剩下的水用來洗菜或洗碗,她說這比洗潔精好,無毒無害;用最後一次的洗衣水用來擦地;每到下雨天,媽媽就會拿出一個水桶,放在窗外,我不解地問:“媽媽,這水有什麼用啊?”媽媽笑着說:“我呀把雨水儲藏起來,澆花用,對於花草它可比自來水有營養多了。”我拍着手說:“媽媽,你真節約,如果大家都這樣節約的話,就會節省很多很多水資源了,那地球也不會面臨枯竭了。”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卻不知道節約我們的共同資源。有些消防栓被撞壞了,水嘩嘩地流;有些地方水管挖破了,等維修人員到時已流了一天了,這要浪費多少水啊?在一些公共場所,水籠頭未關好的是屢見不鮮。這樣下去,人們的食用水會沒有,而海水卻會一步步的破壞我們生活的家園!

  人類,醒悟起來吧!現在,還不算晚,讓我們攜手共創幸福美好的明天。最後,我呼籲大家:如果人類再不節約用水,那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自己的眼淚!

  廣州路小學四年級:張垠



節約用水環保家園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