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國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 

  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已有400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問題,其中比較嚴重的缺水城市達110個,全國城市缺水總量為60億立方米。 

  然而,水的浪費又是驚人的: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可以流掉1至6立方米的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要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我們在市區一些施工現 

  場、汽車站、公園、公廁等公共用水場所也經常看到,一些水龍頭沒有擰緊,或是壞了沒有及時維修等現象。這些不良習慣浪費了大量水資源。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鹹水,不能喝。淡水只佔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佔八。全世界五十億人口,就靠飲用這隻佔百分之零點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貴呀! 雖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維持生活,但實際上城鎮居民每人每天做飯、洗衣服、洗菜……樣樣離不開水,耗水多達幾百升。除此之外,種地和工業生產離不開水。 人幾天不吃飯可以活下去幾天不喝水卻不行。人類要生存就離不掉水,可見節約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珍貴資源,讓我們從小養成節約用水好習慣。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