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水是生命之源”,為什麼這麼說呢?原來,水與任何生命都有着十分密切的關係。可以說,沒有水,就沒有生命。

  在地球上,水的總面積大約有1360000000立方公里。海洋佔據了97.2%;冰川、冰蓋佔1。8%;陸海、河裡的淡水佔了0.02%;大氣中的水蒸氣佔0.001%;地下水佔了0.9%。如今,水污染及其嚴重。許多工廠把未經處理的廢水隨便排放到河、涌里。下面,我來給大家講講節約用水的方法吧!

  我們先來做個實驗。把一隻臉盆放在一個會漏水的水龍頭下,看看10分鐘一后,能接到多少水。10分鐘過去了,我發現,竟然在短短的十分鐘接到半盆子水。那如果接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二十四小時。那樣的話,這個數字將會十分巨大。

  做完實驗,我們來想想可以節約水的方法。1、洗完手要把水龍頭擰緊;2、用髒水沖馬桶;3、用洗過米的水來洗菜、澆花;4、不要拿水來玩……這些方法數不勝數,但要採取現實的方法。

  經過科學家們的研究發現,我們人類、動物、植物所需的淡水只佔全球水資源的3%。這個數字是多麼渺小呀!如果我們身邊的人、工廠還在不斷浪費水,未經處理地排放廢水,那麼,會給我們的子孫後代帶來災難。

  人類呀!行動起來吧!珍惜寶貴的水資源。

  jiahuixiaoxue五年級:123456號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