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用水,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水,是生命之源。人,可以幾天不吃飯,但不能幾天不喝水,動物也是一樣,植物也是如此,就連我們的環境,也少不了水的滋養與呵護。看來,水在人們的生活中,還是佔有重要的位置。如此可貴的水,我們豈能讓他們就這樣流失掉?當然不能,所以,我們要記住: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一旦沒有了水,我們就無法生存下去。雖然地球71%表面覆蓋的是水,但是淡水資源只佔了地球總水量的2%左右。可被人類利用的淡水總量只佔地球上總水量的十萬分之三,占淡水總蓄量的0.34%。由於分佈不平衡,生活浪費,全世界60%的地區供水不足,嚴重缺乏用水,情況嚴峻。 

  很多人認為,地球上的水資源實在是太豐富了。因為地球上的海洋要比陸地多得多。但是,朋友們,你知道嗎?地球上的水固然很多,但有2/3是不能飲用的水。例如海水,只有1/3的水才是可以直接飲用的淡水。在這樣一個令人憂慮的情況下,難道,我們不應該保護我們的水資源嗎?大自然在給人間創造一切的時候,的確是忽略了水資源缺乏的問題。但是,主要原因仍舊是出現在我們的身上:在洗手時,或是在洗完手后忘記關掉水龍頭,任由裡面的水珠一滴兩滴三滴不停地流出來……。這些事例都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難道,這些問題就不可以避免嗎?不!不!我們一定要杜絕這種行為,不能讓我們的子子孫孫,在今後替我們承受大自然的懲罰,替我們彌補所有的罪過。 

  作為公民,要積极參与到珍惜和保護水資源的行動中來。在生活中真正做到節約每一滴水。一旦人們都意識到了水資源的重要性,我國目前水資源面臨的問題,是可以得到解決的。 

同學們,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以實際行動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我們應該怎樣節約用水呢?其實很簡單,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如:用水做到物盡其用,洗衣服后的水用來沖廁所;用水龍頭放水時,控制水流盡量小一些……。你看,這樣簡單的事情,難道我們做不到嗎? 

地球是大家的地球,水孕育着每一個人的生命。現在,水資源需要我們每個人共同承擔起對它的責任。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珍惜每一滴水,我們的未來將更加美好。 

  讓我們每一個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每一滴水吧!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標籤: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