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人類不能生存,萬物不能生長,地球也不會變得這麼絢麗多彩。所以,節約用水必須從我做起,從小做起,這也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如今,人們浪費水、污染水的現象已經越來越多,比如說,一些工廠排放指標沒有達到標準就把污水排到河裡,把河水弄的混濁,還散發出一股股難聞的氣味。還有一些小學生們開了水龍頭,到最後卻不關起來,造成了水無節制的流失。有時我想:讓他們去乾旱的地方去生活幾天,看看他們還浪費嗎? 

  水既然是生命之源,那我們人也萬萬不可缺少水,我曾經在一篇資料上看到,人身上有六成水,那裡有水,那裡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人體一但缺水,後果是很嚴重的,缺水1%-2%,感到渴;缺水5%,口乾舌燥,皮膚起皺,意識不清,甚至幻視;缺水15%,往往甚於飢餓。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一周左右。 看來水是多麼的重要啊! 

  如果我們擰緊一點水龍頭的話,我們就能節約萬滴水,所以,我請大家一起來節約用水,來保護我們的水資源。如果再不保護水資源,沙漠將會離我們越來越近,到時候,你們再保護水就來不及了。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美好家園,別讓眼淚成為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