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應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應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據了解,世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這些淡水大多數分佈在南極、北極,水被節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們卻不能節約用水,在這樣的浪費水資源。這樣,持續不了多久,人類就會滅亡,世上的所有生靈將殘遭滅絕,這美麗的地球將有成為一片廢墟。就算有水,那也將是人類的一滴眼淚了。 

  但是,當我來到農村旅遊時,卻發現了一種可恨的情況。當天,我在洗手間洗手回來,發現那裡的水龍頭壞了,一滴滴清澈的自來水像瀑布一樣往外流,我費勁心思想把它關了,但是總不能如願以嘗,將水龍頭給關掉。我馬上將一位叔叔叫過來,讓他幫我關一下水龍頭。他卻若無其事地說:“小朋友,不用管了,那是自來水,用也用不完,放在着,沒關係的,它天天開着。”聽了這句話,我的心顫抖起來:“天那!這山水雖多,但是,也有用盡的時候。海再寬,那它也有盡頭。”對這位叔叔說的話,我馬上辯解到:“水也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他卻一邊搖着頭,一邊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實在看不慣他的這種習慣;“也只有默默地低着頭,自己來關這水龍頭。這水龍頭雖沒有完全關掉,但總比以前開的水小的多。 

  看到了這件事以後,我想告訴大家:“我們離不開水,一旦沒有了水,就等於沒有了生命。

應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