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是我們大家都熟知的一句話,並且也深刻的知道浪費水的下場。但是生活中浪費水的現象,依然時有發生。

  一次,在課間時,我跑完操去上廁所,出來后準備去洗手。剛下樓梯,只見幾個高年級的男生,把水龍頭扭到最大量。地上積滿了一堆又一堆的水窪,我艱難的踮起腳尖,一步一步地挪動過去,輕輕地扭開水龍頭,洗起手來。忽然,我的頭頂上下起了雷陣雨。我抬頭一看,幾個男生你一把,我一把的用手捧着水,和對面的男生打鬧嬉戲着,持續了好長時間,我惡狠狠的看了他們一眼,心想:若每個人都這麼浪費水,那麼地球上還會剩下多少水?難道他們以為地球上的水是用之不竭的嗎?我擦了擦臉上的水珠。那幾個男生可算打鬧完了,可他們就這麼走了。水嘩嘩的向下流着,衝擊着水池,濺起一陣陣水花。我無奈的搖了搖頭,邁過水窪,把水龍頭一個一個關緊了。唉,難道他們高年級的,就這麼給我們這些學弟學妹們做榜樣嗎?

  等到地球上真的缺水,等到全世界都像非洲部分地區一樣都喝不上水,讓他們再想想自己曾經的所作所為,必定腸子都悔青了。所以節水不分年齡,這是每個公民都應該做的事。讓我們從現在一起節水吧!

  不要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成為自己的眼淚!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