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用水,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沒有水,人無法生存,樹木、禾苗會幹枯。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大量浪費水資源,如平時洗菜、洗手,洗衣服的水,用完一撥,就倒了,多浪費啊!如果我們每一個家庭都把洗衣服的水拖地,洗菜和洗手所剩的水,用來沖廁所或澆花,那我們東莞約一千萬人口,每一個人每天節約一升水,那東莞一天就能節約一千萬升水,這數目可不小啊!在學校,我們有些同學,開了水龍頭,用完水后就不把水龍頭關上,讓水無節制地流淌,甚至有些調皮搗蛋的學生故意把水龍頭打開,讓白嘩嘩的水流走,每當遇到這些不當行為,我們應及時制止。大家想過沒有,年初我國北方一連幾個月沒有下雨,大部分地區乾旱受災,國家損失慘重,可想水對我們人類有多重要啊!

  水,現在受到嚴重的污染,淡水資源越來越少。就拿我們的運河來說吧,過去是清澈見底,而現在呢?由於被工廠排出的廢水和市民的生活廢水吞噬,清澈的河水變得烏黑烏黑的,河面上漂着各種瓶子、塑料袋、廢品……遠遠就聞到一股臭味,運河已經變成一個臭水溝了。現在市政府將要改造運河,這要花費多少的人力、物力、財力,才能恢復以前的面貌呢?

  為了創造美好的環境,我們盡量使用節水器,廣泛宣傳節約用水的好處,使人們自覺認識到水是珍貴的資源。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保護有限的水資源,保護人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標籤: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