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發言稿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發言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才有了地球上的一切。因此,水是珍貴的。

  許多人把地球想象為一個蔚藍色的星球,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蓋,但淡水資源僅占所有水資源的0.5%,近70%的淡水不能被人類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約0.007%的水可為人類直接利用。

  中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我國現實可利用的淡水資源量很少,僅為11000億立方米左右,人均可利用水資源量約為900立方米,並且其分佈極不均衡。

  隨着世界經濟的發展,人口不斷增長,城市日漸增多和擴張,各地用水量不斷增多。隨着生產的發展,不少地區和國家水資源的供需矛盾正日益突出。

  如果還不珍惜,最後一滴水將與血液等價。我在這兒呼籲大家:

  1、要有惜水意識,只有意識到“節約水光榮,浪費水可恥”,才能時時處處注意節水,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2、養成好習慣,比如說關上滴水的龍頭等等;

  3、使用節水器具。

  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不要讓我們悔恨的眼淚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九小學五年級:羅梓彤

節約用水發言稿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發言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