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聽說中國的北方又發生了旱情。據農業部發布的消息說:全國作物受旱面積達1。46億畝。全國43%左右的冬小麥遭受旱災。有398萬人、195萬頭大牲畜因乾旱而發生飲水困難。從網上我們也看到了那些乾枯的河流,原本綠油油的冬小麥很多已成了乾草,平整的麥田也變成了一張久經風霜的老人臉,田裡布滿了縱橫交錯的皺紋,看到這些畫面確實使人感到十分震驚!

  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北方乾旱呢?直接原因是因為有些地方有100多天沒下雨、雪了,是天氣造成的乾旱缺水。由此可見,水與人們的關係是多麼重要啊!我們知道: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資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資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也就沒有文明的進步。

  然而我國是一個水資源奇缺的國家,人均擁有水量是世界的第109位。如果我們再不合理的利用水資源,我們就將會面臨淡水資源危機,使人們得不到清潔的飲用水。所以,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事業和責任!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所以,只有大家都注意節水了,水荒才能遠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在明白這些道理后,我們就要從自身做起,動員全家開展一水多用,採用節水型家用設備,以實際行動響應節水號召。同時,我們還要做好節水的宣傳工作,告訴大家,讓大家都來節水。聚砂成塔,節水成河,這也是我們為社會做貢獻!

  三年級:戀之雪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