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水是生命之源,這句話人人皆知。但是往往有許多人就是沒去注意怎樣節約水。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因為浪費了幾盆乾淨的水,而受到爸爸媽媽的批評和教育。 

  那是我讀四年級時發生的事了。這一天,管理處發下了通知,說是今天早上因修水管,8:30至11:30停水。我們家看到通知后,為了在停水期間家裡能有水用,立刻拿了幾個盆子來裝水。停水的時間過去了,水終於來了。這時我想,反正都不停水了,這幾盆水留着也沒啥用處,乾脆把它給倒了。於是,我把水通通都倒了。爸爸媽媽見了,臉上立刻“晴轉陰”生氣了起來。媽媽批評我,說:“你怎麼能浪費水呢?要知道水是多麼珍貴和重要啊!”我聽了,自言自語地說:“就這麼幾盆水還能有什麼用?”“這樣說可就不對了,這幾盆水的用處可多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道,“如洗米、洗臉、沖廁所等等都可以用的上!”這時,站在一旁的爸爸也說話了:“是啊,現在咱們的深圳正在缺水,大部分的水都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引來的,因此,你要懂得水是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滴水,並做到節約用水。”我聽后,十分慚愧,決定以後要節約用水。另外,經過我們家庭的討論后,決定把洗米水、洗菜水用來沖廁所,把接來的雨水用來澆花等等,做到了一水多用。 

節約用水的方法還有很多,我在這裡大膽地想出了一種省水辦法。當工程師在建築樓房的時候,在房頂上造一個節水設備,把雨水都儲存起來,並且用一條水管接到每家每戶的抽水馬桶里,用來沖廁所。這樣就可以節約了許多不該浪費的水。 

  水資源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對於這個問題,許多人 都是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地球上有豐富的水,分佈很廣泛,因而地球有“水的行星”之稱。地球上的水的儲量很大,約140億立方米。而人們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只佔全球總儲水量的0.007%。因此,我們更不應該往江河裡倒垃圾、排污水。我們要把污水處理乾淨,解決水污染問題。有人說,人類將來面臨的問題之一就是缺水,甚至有人預言二十一世紀將是水戰爭的世紀。這表明能被人類利用的淡水資源確實有限的,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我們都知道,深圳是個很缺水的城市,人們可以喝的淡水幾乎沒有,所以,我們每個深圳人都得從自己做起,愛護那珍貴的水資源。要不然,我們這個被譽為“花園城市”的深圳,總有一天會變得人人沒有水喝,到那時侯,大家都得遷移到別處去。這可不是什麼危言聳聽。常言道:有山無水不算景。每一片綠水都是鑲嵌在大地上的一顆明珠,如今明珠沒有了,大地豈不黯然失色? 

  面對這一切,我們應當從現在開始就要珍惜水資源,愛護水資源,合理運用水資源,向人們宣傳保護水資源的知識,讓人們增強保護水資源的意識,珍惜每一滴水。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標籤: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